分类标题

省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山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19-03-23 00:00:00 来源:山西日报

       3月21日,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召开十一届省委第109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工作措施》《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的工作措施》,听取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进展情况汇报,对深化大讨论提出明确要求,部署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工作,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持续转变作风。

会议指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政治建设特别是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强化组织实施等方面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政治上的加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要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重大决策部署的制定和落实全过程,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学习宣传,狠抓督促检查,确保中央意见及省委措施落到实处,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在落实中不断深化。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办《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要求,省委常委带头,从省直部门做起,结合正在开展的大讨论,采取过硬举措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大力改进文风会风,从严控制督查检查考核工作,完善问责制度和激励关怀机制。对干实事、作风好的先进典型大力表彰,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问题要公开曝光、严肃问责。

会议指出,省委作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部署以来,各地各部门坚持领导带头、问题导向、对标一流、从严从实、环环紧扣,实现了大讨论良好开局,广大党员干部正经历着深刻的思想洗礼,大讨论牵引全年工作良好开局的效果正在彰显。集中表现为学习研讨夯实改革创新思想基础,先进典型报告掀起比学热潮,述职评议立起一流标杆,民主生活会体现自我革命精神,各项事业发展增强了动力活力。同时要看到,工作进展和质量还不平衡,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下一步要抓住从严从实这个关键,发扬革命加拼命精神,以强有力的领导推动大讨论不断深化,重点在持续发动、提高认识上求深入,在一环扣一环、抓好规定动作上求深入,在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求深入,在转变干部作风上求深入,在成果转化拓展上求深入,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会议指出,开展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是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动服务基层和群众、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狠抓工作落实的重大行动。入企进村服务干部要扎实做好宣讲、推动政策落地,深入了解情况、推动解决问题,激发内生动力、推动改革创新,切实促进经济转型发展和农村全面进步。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为基层减负的要求,严格落实省委提出的“八不准”“六反对”,科学组织、统筹推进,严明纪律、注重实效。

会议审议通过《山西省加快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实施方案》,指出,要从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重要性,把握方向、集约发展、因地制宜,用好现代信息手段,坚持深化改革,积极探索创新,分步分批实施。省市县三级要加大对媒体融合发展的支持,把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这件大事办好,紧跟时代步伐,充分发挥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山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关于实施“三晋英才”支持计划的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