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朔州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19-03-26 09:22:29 来源:山西法制报

  3月21日,朔州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针对该市被核定为全省扫黑除恶后进市的情况,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攻坚行动,进一步推动解决突出问题,补齐短板不足,迅速扭转工作落后的被动局面。市委书记陈振亮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陈振亮认真分析了当前朔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正视差距、直面问题,坚持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相结合,战略主动与战术精准相统一,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协调,围绕中央“深挖根治”的总体部署和“四个延伸”的要求以及省委“十个不断强化”的部署安排,明确主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尽锐出战、重点攻坚、精准施策,加快提升扫黑除恶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陈振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亲自推动,亲自解决重大问题。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督促检查,深度参与案件查办,及时提出问责建议,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政法机关和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合力攻坚,推动全市扫黑除恶工作迎头赶上、勇创佳绩。

  陈振亮强调,市委要建立领导包案和督导问责两项制度。政法机关领导干部要坚决克服和摒弃怕得罪人、回避矛盾、给自己留后路的想法和念头,肩负起该肩负的责任,担当起该担当的职责。市委成立了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总组长的督导组,从市委办公室、组织部、政法委抽调专人组成6个督导小组,重点督导线索核查和案件侦办等工作,重点督导“扫黑”为零、“打伞”空白的县(市、区)。对工作推进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要及时通报表扬,对不能承担或完不成任务的领导干部要从严从重、速查速处,对市管干部立即停职、科所队长就地免职、责任民警马上调离。

  据悉,会议印发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细化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举措,全力打好“五场硬仗”,扎实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取得新成效。同时,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黎明对攻坚行动进行了具体安排,市法检公司四长作了表态发言,公安机关五位包案领导代表作了公开承诺。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