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公安机关依法严打“三假”违法犯罪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19-04-02 14:07:17 来源:新华社

  记者3月29日从公安部获悉,当前公安机关深入推进印章刻制业治安管理改革,依法严厉打击“假印章、假公文、假证件”违法犯罪活动,截至目前,共破获制贩“三假”刑事案件750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054人。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局长李京生介绍,各地公安机关针对当前制贩“三假”违法犯罪活动网络化、家族化、团伙化、跨区域化等特点,以案件侦办为牵引,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工作,成功侦破一批大要案件,有力震慑了此类违法犯罪活动,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公安机关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假印章、假公文、假证件’违法犯罪活动,坚持依法打击整治,坚持露头就打,有效保障了印章刻制行业‘放’而不‘乱’,健康发展。”公安部新闻发言人郭林说。
  李京生表示,此次印章刻制业治安管理改革各项措施已全部落实到位。在简政放权方面,公章刻制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由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调整为后置审批,审批权限全部下放至县(区)级公安机关,并取消了公章刻制审批,实行备案管理,用章单位到印章刻制企业刻制完印章后由印章刻制企业将相关信息向公安机关备案。公章刻制备案纳入“多证合一”,由市场监管部门统一采集企业登记信息并与公安机关信息共享,用章企业不用再重复向公安机关提交相关材料。
  在优化服务方面,公安部部署各地公安机关指导公章刻制企业将公章刻制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引导公章刻制价格不断趋于合理化。据统计,2018年全国公章刻制费用累计下降11.6亿元。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