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省高院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19-04-04 09:17:09 来源:山西法制报

  4月1日,省高院召开全省法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全国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孙洪山对全省法院提出五项重点要求;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朱明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乔杰提出四项指导意见。

  孙洪山强调,全省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推进法院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持续强化科学理论武装,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始终坚持“五个必须”,高度警惕“七个有之”,坚决做到对党忠诚老实。
  孙洪山指出,要大力加强政治建设,深入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教育督促广大党员干警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坚决执行党的组织纪律,严厉查处违反各类组织纪律行为。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大力倡导和弘扬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作风,构建全省法院良好的政治生态。
  孙洪山要求,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问题,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高度警惕“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狠刹各种歪风邪气。深入开展“基层减负年”活动,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少讲话、讲短话、讲管用的话,切实改进文风会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多到基层一线开展解剖“麻雀”式蹲点调研,为科学决策掌握一手鲜活材料。
  孙洪山强调,要增强惩治司法腐败的决心和信心,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深入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年”活动,切实解决一批突出问题。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突出惩治司法腐败重点,加大对审判执行领域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追责一起。
  孙洪山指出,各级法院要在司法体制改革中,健全新型审判管理监督机制,推进监督工作和信息化建设深度融合,促进党内监督与审判监督、监察机关监督形成合力,运用制度建设加强对司法权力的监督,扎紧“制度铁笼”和“数据铁笼”,在全省法院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乔杰就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是强化监督职能,提高监督实效,始终把政治监督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在巡视整改和日常监督上用力使劲;二是严格依纪依规依法,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深入开展“以案促改”活动,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严肃问责监督执纪过程中失职失责问题,集中开展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四是强化纪检队伍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加强能力建设,有效提高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能力。
  朱明分别从及时传达学习、抓好工作谋划、从严推动落实和加强统筹协调等四个方面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