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19-04-18 09:19:00 来源:新华社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养老服务。按照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对养老服务工作的部署,为打通“堵点”,消除“痛点”,破除发展障碍,健全市场机制,持续完善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确保到2022年在保障人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的基础上,有效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意见》提出了六个方面共28条具体政策措施。

  一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主要包括建立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制度等7项措施。二是拓展养老服务投融资渠道。主要包括推动解决养老服务机构融资问题等3项措施。三是扩大养老服务就业创业。主要包括建立完善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和教育培训制度等3项措施。四是扩大养老服务消费。主要包括加强老年人消费权益保护和养老服务领域非法集资整治工作等4项措施。五是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主要包括提升医养结合服务能力,完善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等6项措施。六是促进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建设。主要包括完善养老服务设施供地政策等5项措施。
  《意见》提出,国务院建立由民政部牵头的养老服务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负责、社会参与的养老服务工作机制。将养老服务政策落实情况纳入政府年度绩效考核范围。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