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太原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舆论工作会议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19-04-23 09:21:18 来源:太原长安网

根据中央政法委、省委政法委近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的要求,太原市委政法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舆论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政法委、省委政法委近期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把握好扫黑除恶宣传工作的时度效。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委政法委、市直政法各部门、专项斗争重点成员单位要对政法宣传工作特别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传达和落实。

会议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宣传发动。

宣传工作无小事。我们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着眼于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结合迎接中央督导“回头看”的要求,落实好省委政法委通知精神,继续深入宣传专项斗争的举措、进展和成效,大力宣传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坚决行动和重大战果,深入报道各县(市、区)、各部门坚持综合治理、齐抓共管、标本兼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取得的显著成效,广泛宣传广大人民群众对专项斗争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宣传社会治安秩序明显好转和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的可喜变化。通过全方位的宣传报道,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同时,继续做好社会面宣传,巩固覆盖全社会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舆论场。

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严密组织排查和整改工作。

各县(市、区)、市直政法部门、重点成员单位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要会同宣传、网信等部门,对本辖区、本部门、本单位内宣传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加强对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要把严格规范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口号及相关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任务。

三要进一步沟通协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政法部门要主动适应新媒体时代特点,善于以主动坦诚的姿态与社会沟通,以开放包容的心态面对媒体 ,养成在媒体监督下执法办案的习惯,认真贯彻“三同步”工作要求,加强单位之间、部门之间、单位与部门之间,领导同志之间、不同单位领导同志之间的沟通联系,防止单打独斗,建立网上网下真正网群、战斗群,集团作战,真正达到笔杆子就是枪杆子的作用,确保扫黑除恶宣传舆论工作既坚持正确的导向又具有良好的氛围。

会议指出,新时代政法宣传舆论工作承载着新的使命,特别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三打三治”阶段,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视察山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以壮士断腕的勇气,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姿态做好政法宣传舆论工作,坚决打好这场人民战争,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白晋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市扫黑办、十县(市、区)委政法委、市综改区、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水务局、市卫健委、市文物局、太原日报、太原广播电视台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