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杏花岭区开展“我的门前我负责”活动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19-06-18 10:06:41 来源:太原日报

6月14日,杏花岭区各街乡集中开展“我的门前我负责”暨“靓丽星期五”活动,进一步落实《杏花岭区实施城市管理“街巷长”制暨深化“门前三包”责任机制工作方案》的要求,以发动群众、形成合力为抓手,最终形成人人参与、责任明确、督促有效、治理高效的城市管理新目标。据了解,此活动该区将在6月份集中组织开展3次。

6月14日一大早,在杏花岭区三桥街办杏林四条,来自驻地单位市人社局的干部职工、志愿者、居民、商户代表们自发集结,拿起手中的扫帚、抹布共同打扫着居民楼院的卫生。杏花岭街办西华门社区的商户开店门的第一件事就是按照“三包”责任书,打扫卫生。大东关街道工作人员一大早来到办公楼所在小区打扫卫生,帮助居民清理大件垃圾和高空小广告。商户张军喜说:“‘门前三包’对个人来说是做一些小事,对创城来说是一件大事。创造文明干净的环境,对大家都有好处。‘门前三包’虽然对我们来说是一种约束,但是通过约束会慢慢形成好习惯。”

此次活动要求各街巷长,各“门前三包”责任单位全部参与。参与单位必须清洁责任范围内的地面,保持责任区内无积存和暴露垃圾,无污迹、无渣土、无痰迹、无蚊蝇孳生地。清理橱窗、建筑外立面,做到干净整洁、图案清晰、线条轮廓明显、无乱贴小广告。清洗檐篷、遮阳布、门头牌匾等,要整洁美观,出现破损及时修复更换。创城分指挥部将派专人对“门前三包”进行检查评比,以保证活动取得实效。活动还将对2个优秀街长、10个优秀巷长、20个优秀职能部门的管理人员,以及50家沿街“三包”责任单位进行表彰,同时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进行全区范围的通报批评。

该区要求,各街长办公室要高度重视,通过此次活动,将街巷长办公室及所属各部门管理员的工作推向制度化、日常化。各责任单位要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将“靓丽星期五”活动常态化,并坚持实施下去。要宣传引导辖区居民珍惜创城成果,共同维护辖区环境卫生,树立并逐步养成“我的门前我负责”、平时保洁好、周五大扫除的意识和良好习惯。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