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全省法院重点工作推进会确定目标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19-09-24 21:45:03 来源:山西法制报

  近日,省高院召开全省法院重点工作推进会,传达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书面通报全省法院审判执行质效有关情况,各中院院长汇报了今年以来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推进情况。
  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孙洪山简要总结回顾了今年以来全省法院取得的主要工作成绩,要求下一步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始终贯穿全过程,真正做到真学真信、边研边检、立行立改,切实通过开展主题教育,促进全省法院在思想政治建设上有新提升,在勇于担当上有新突破,在强化作风纪律上有新成效。二要扎实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要狠抓审判效率,坚持院庭长带头办案,发挥好“头雁”效应;要推进审判质效考核机制建设,发挥好“指挥棒”作用;要建立案件质效调度机制,合理调配力量,定期调度情况,最大限度释放办案潜力;要继续搞好案件质量评查,严格把关,倒逼办案水平提升。要紧紧扭住执行核心指标,大力推动执行规范化管理,确保执行工作在短时期内实现提质增效。三是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指导,各中、基层法院领导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主体责任,不断强化责任和传导压力,强力推进快审快判,再掀扫黑除恶强大攻势。四要扎实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要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规范专业法官会议制度,健全审判委员会工作机制,加强审判标准化建设,确保司法行为依法有序高效;大力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改革,完善速裁程序运行机制,努力推进简案快审;大力推广家事审判“山西模式”成功经验,实现家事审判改革全覆盖;加强行政审判业务指导,形成一审扎实纠纷解决基础,二审实现案件终结的工作机制。五要扎实推进一站式多元化解纷机制和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要不断推动源头治理、多元化解提档升级,深化“分流、调解、速裁、快审”机制改革,加强与社会调解组织的工作衔接,力求大量矛盾化解在诉前与基层;全面加快诉讼服务中心转型升级,建立配备速裁快审团队,创新“一站式”纠纷解决模式,加快推进服务平台集成建设,不断提高诉讼服务信息化水平。六要扎实做好涉诉信访化解稳控工作。要全面开展矛盾风险排查,扎实推进涉诉信访平台建设,将各级法院涉诉信访案件统一纳入平台管理,做到每件涉诉信访案件的办理情况全程可视。七要扎实做好安保维稳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保持高度警惕,切实提高对各类风险监测预警和防控处置能力,加强日常和战备全时值班备勤,确保安全、稳定、祥和、有序。
  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管应时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切实采取有力措施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围绕会议确定目标,迅速分解细化任务,建立工作责任清单,定目标、定责任、定人员、定时间,分项分类按时推进;要抓住重点,统筹推进,把主题教育的着力点聚焦在查摆和解决问题上,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要坚持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和最严的措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省高院领导班子、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中院院长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