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太原市司法局党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 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19-11-27 15:33:24

11月11日,太原市司法局召开局系统干部大会,专题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局机关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市法律援助中心、市仲裁委秘书处、市法制研究所班子成员,直属三家公证处中层以上干部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骆惠宁同志在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和他在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认为,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专门对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紧跟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思想行动自觉。骆惠宁书记代表省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山西发生的重大变化、取得的重大成绩,系统总结了一年来省委常委班子在“两转”基础上不断拓展各项事业新局面的实践成果。骆惠宁书记在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的阐释和解读,又紧密结合山西实际对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非常强,对于推动四中全会精神在三晋大地落地生根具有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骆书记在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对高质量实现全年工作目标,保持经济转型发展的良好态势,保持全省政治社会大局稳定,把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引向深入,科学谋划明年乃至“十四五”期间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做好当前工作的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高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上来,深刻认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重大任务,进一步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开拓进取,扎实做好统筹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好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和公共法律服务四大职能。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领导,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抓紧、抓实、抓好,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全会精神纳入学习重点,原汁原味领会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按照全会的部署,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突出制度建设,鼓励创新、积极探索,着力推动我市各项司法行政工作任务的落实实现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任务落实的有机衔接和贯通,不断推动我市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