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绪安一行深入娄烦县院开展调研工作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19-11-29 10:28:13

 近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绪安率调研组深入娄烦县院,就驻公安局办案中心检察室运行情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降低“案-件比”等工作开展调研。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路效国陪同调研,娄烦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晓光,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玉文,娄烦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冰峰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县公安局办案中心工作区,了解公安机关在执法办案、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法律监督方面的新理念、新做法;深入娄烦县院驻公安局办案中心检察室,听取了检察室运行情况介绍,查阅了《提前介入案件登记表》、《检察室值班登记表》等资料,就具体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在县公安局大数据合成研判指挥室,观看了大数据辅助办案演示。 

  

      座谈会上,赵冰峰简要介绍了娄烦县情,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降低“案-件比”、驻公安局办案中心检察室、全面落实认罪认罚从宽等工作开展情况作详细汇报。王晓光介绍了娄烦县院通过提前介入提高侦查质量,促进娄烦治安不断向好的好方法、好经验。王玉文介绍了法检两院在“庭前会议”、会签工作文件、促进量刑建议精准化等方面的经验和心得。


 调研组对娄烦县院以高度的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方面所做的努力予以充分肯定。闫绪安指出,要注重总结提炼,及时解决检察室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不断完善派驻检察工作机制,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法治治理能力,把全面提升驻公安办案中心检察室规范化运作水平、强化监督实效作为践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

二是要着力提高检察业务能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全面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继续降低“案-件比”,落实检察长列席审委会、领导干部带头办案等要求,做强“两项监督”。

三是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切实落实“两个责任”。

四是要做好总结、梳理、盘点、谋划,向人大报告好、给政协通报好检察工作,主动接受监督,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路效国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驻公安局办案中心检察室工作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提高监督能力,走出一条既符合娄烦实际又体现时代要求的路子。要认真落实闫检提出的四点要求,切实提高工作质效,推动娄烦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