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太原中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19-12-05 11:35:24

12月4日,为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太原中院组织部分法官及其他人员走上街头、走进商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向商户宣传宪法、法律法规,为群众现场解答法律问题。活动中,发放宣传单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2人次。

 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以“为民服务、为企服务”为目的,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宣传宪法为重点,积极筹备,精心安排,选取《宪法》《刑事诉讼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婚姻法》中的部分条款及立案、诉讼、执行等相关工作流程作为教材,整理出对群众具有指导意义的典型案例,进行普法宣传、以案释法。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法官们耐心细致地解答来访群众关于劳动争议、民间借贷、商品买卖等法律问题,引导群众增强法律意识,学会运用法律合理表达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