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快来围观!晋源法院“e调解”升级啦!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19-12-31 11:35:37

2019年12月29日下午,晋源区人民法院法官与调解员首次运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远程视频调解方式,调解3件民事纠纷案件,一个小时、一气呵成,完成了一系列调解工作。其中有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虽未调解成功,但工作效率地大大提升得到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和认可。调解平台使各方当事人足不出户即满足与法官、调解员的连线,用信息技术实现了时空调解的无缝对接,彻底打破了传统办公的距离限制,极大提升了调解工作效率和质量。 

矛盾纠纷不用去法院,

各自在家就能调解?

跟着小编一起来解读

晋源法院“多元调解”小程序

第一步:微信搜索“多元调解”小程序

第二步:进入“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点击“登录”进行“用户注册”

第三步:登陆账号,点击进入我的调解页面,选择“申请调解填写案件纠纷类型、纠纷描述,完成案件信息提交。(注意:带*部分为必填选项)

第四步:选择调解员

系统将根据您提交的案件信息智能推荐调解员供您选择,您也可点击“更多调解员”选项,输入名字搜索特定调解员,点击“选择 TA ”进行调解。

第五步:在线调解

调解过程中,调解员可与双方当事人进行视频沟通。当调解员发起视频调解,当事人小程序会弹出视频邀请提示。接受后,双方当事人与调解员即可开始视频调解。

怎么样?

是不是很棒呀~

“多元调解”微信小程序的推广应用,只是智慧法院建设的冰山一角。晋源区人民法院将继续依托智慧法院建设平台,探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多元化解机制中的优势,继续保持诉讼服务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通过“互联网+”诉讼模式更好地为群众诉讼提供高效优质的司法服务。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