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罗清宇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2-01 20:02:30

坚决克服松懈思想  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动权

  1月3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清宇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要求坚决克服松懈思想,进一步压实责任、精准施策,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动权。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晓波出席,市领导、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立刚、刘鹓、杨继承、王爱琴、张齐山、马润生、卢秋生、车建华参加。

会议指出

  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五严五防”部署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市县乡村四级广泛动员,有序有效有力工作,基本形成了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防控格局,形成了高位推动、各负其责、上下一心的良好态势。当前,疫情仍在扩散蔓延,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里,集中一切可以集中的资源,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定性胜利。

会议强调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杜绝敷衍塞责行为,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补齐工作短板、构筑严密防线,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科学、有效、有序。要进一步强化统筹推进。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以“战时状态”加强组织领导,准确研判形势,科学精准调度,及时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多措并举做好口罩、测温仪、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用物资调度保障,加大外地购买调运力度,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统筹本地企业组织生产。各成员单位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有效抓好“防、控、管、治”各个环节,加强对各类信息及时收集、汇总、研判,把既定部署执行到位、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大防控力度。一方面严防疫情输入,加强卡控力度,严格落实来并人员体温检测和身份信息查验措施,对发现的疑似病例就地留观,其余人员逐一登记并跟踪管控。一方面严控疫情扩散,组织动员各级力量,持续强化重点人员排查力度,教育引导市民特别是老年人群,按照勤洗手、多通风、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等要求,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要进一步做好“三返”人员隔离监测工作。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和单位主体责任的落实,针对机关、企业、工地、学校等具体情况,细化复工、复产、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制定严密防控措施,一对一全覆盖对接联系,做到对所有人员摸清信息、心中有数。

  会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工作,要求市委常委和相关市级领导要深入包联县(市、区)一线,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