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战“疫”纪实】“逆行者”的守护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2-12 17:06:16

“儿子,过年能回来吗?你姥说想你了……”

“妈,我能回去!初二值完班,初三就能回去了,你们照顾好自己!”

“儿子,你几点到站?你爸说我们好准时接你去。”

“妈,你们等我消息,这两天疫情越来越严重了,我怕单位人手不够……”

这是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的一通电话,接了电话,杨超心里满是纠结。当时省委、省政府已决定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之后分局也启动了疫情防控响应,要求全体民警接到命令后,迅速返岗,抗击疫情。但是,作为刚刚离开家乡参加公安工作的杨超,父母天天盼着儿子能回家过个团圆年。

本来今年完全可以大年初一就回家陪家人过年的他,为了让其他同事能够回家与家人团圆,主动申请与同事换班,从腊月二十八到正月初二已在单位坚守了四天岗位。他说:“疫情当前,队里正是需要人的时候,这个时候我不能请假。”接到取消假期的命令后,他没有因为自己没有休息跟领导请假,而是毅然决然的回到了工作岗位,回到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他看来,“疫情当前,警察不退”不仅是一句口号,更需要投入到实际工作当中去!摸排疫情期间各类违法线索;深入辖区超市、药店进行宣传工作;把最近的电诈案件再捋一遍;把嫌疑人用的社交账号、电话号和银行卡号摘录出来;在电诈平台上查看有没有串联案件;查看案件的资金流;做网安手续报备……这都是他日常需要处理的工作。在办案中心看守嫌疑人期间,有细心的同事发现他精神不好,劝他请假休息一下,他却说,我的战友们还在辖区高危区域排查。眼眶下护目镜的勒痕,诉说着警察“不退”!

这就是迎新街责任区刑警队刚参加公安工作不到半年的民警杨超。疫情期间,他始终坚守岗位,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在从警前也曾有着一份正式工作,但是作为一名警校毕业生,为了守护心中的那个警察情结,为了守护一方百姓平安,他选择放弃安稳的生活、离开父母来到太原,成为了人民警察!这一守护就再没时间回过家。

“儿子,你一定要戴好口罩!注意安全!马上元宵节了,家里这边你不用担心,我们会照顾好自己的!”

“爸、妈……等疫情结束后我一定抽空回去看你们。”

有人说90后是生长在温室暖房里的花朵,但杨超却要成长为冬日里不屈的腊梅;有人说,月光所照,皆是故乡,所以这个元宵节他依然坚守岗位;有人说,人生难得的就是兴趣和事业相统一,所以他会继续为了他的梦想,永远无愧于头顶的警徽而继续前行!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疫情在前,警察在前,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誓言。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