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太原市政法机关众志成城 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赢防控阻击战——晋源区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2-13 21:57:4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太原市政法系统积极落实中央、省、市各项部署要求,迅速响应、全面部署、狠抓落实,政法各单位冲锋在疫情防控的一线,用忠诚全力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为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现将对太原市各县(市、区)政法单位防范疫情工作进行全面报道。


晋源政法委

  晋源区委政法委按照中央、省、市、区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召开书记办公会议,对疫情防控和维稳工作进行研究安排,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按照省、市委政法委员会《关于加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维护稳定工作的通知》安排,要求各镇街道、各政法单位、各有关部门落实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全力遏制疫情向农村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强化总体国家安全观,忠诚履职尽责,保持高度警觉,发挥各自职能,落实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职责,加大矛盾排查化解,加强社会面管控,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截至目前,共组织出动警力168人次,出动车辆84辆,配合核查疫情防控文件36份,排查车辆11035辆,人员22303人,各公路卡口按照疫情要求24小时正常开展防控排查工作。接报各类警情215起,处置警情155起,其中刑事警情1起,治安警情9起,辖区内未发生有影响的案(事)件和重大安全事故。社会治安方面对辖区内武汉籍人员、涉疫人员,已全部下发到派出所落地核查。对太化和化二建两个接诊医院分别派驻3名警力,做好医疗秩序维护,常备30名警力,应对突发事件;对辖区内35家医疗单位进行检查,重点查处销售不符合国家规定标准的医疗器械,当场训诫1人。

  

  2月7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相辉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晓燕深入到晋祠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相辉一行先后赴东院村、王郭村、三家村等村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求各村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严防死守,加强防护,确保各项防护措施落实到位。在当前防疫物资十分紧缺的情况下,区政法委、检察院想方设法帮助晋祠镇解决物资紧缺难题,积极采购防控物资送往基层一线。区政法委为该镇及包联村(社区)赠送酒精消毒液20壶、一次性手套50副、防寒大衣10件、便携式消毒喷壶60个等消毒防护物资;区检察院捐赠消毒液20瓶、一次性橡胶手套6包、大衣12件。政法机关、政法单位领导靠前指挥,身赴一线,与基层群众同心协力,共克时艰。


晋源法院

  

  院党组研究成立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职责,及时向全院干警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发布5条诉讼事项特别告知、公布疫情防控期间涉及的各类法律问题。对疫情期间春节假期延长后来访接待、立案、庭审、调解及执行等5方面工作事项向公众告知,对6个方面发出倡议。1月31日,党组运用微信视频会议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提出3方面要求,制定下发了《关于春节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就诉讼、执行工作7项措施、内部防控疫情工作7项措施,具体细化落实到各个部门、责任人;同日,下发了《干警岗前排查备案表》,及时上报汇总。2月3日,发出疫情期间立案、咨询说明;致全院干警一封信。认真贯彻落实晋源区委的工作要求,2月5日,院党组成员在做好本院内部防控工作的同时,深入包联乡镇晋祠镇,分别走进南大寺村、北大寺村、东院村、长巷村、索村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指导工作。并送去部分防疫物品,与基层组织密切配合,构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每到一村,院党组成员都会将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认真传达,反复强调;仔细查看疫情防控登记表,详细做好相关记录,要求对排查出的重点对象要逐一建档造册,摸清底数,分类实施管控,切实落实摸排、筛查等工作。同时,将疫情防控倡议书、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资料发放给群众,安抚群众的情绪,指导正确防控疫情,增强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信心。全院干警将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坚决态度,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汇聚起坚不可摧的强大合力,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晋源检察

  晋源区检察院成立了院党组统一领导,各部门主任分工负责的六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小组,分别对晋祠镇三家村、万花堡村、东庄村、东庄营村、野庄村、王郭村六个村进行联防联控安排部署。从2月5日起,每天各小组抽调精干力量分别对六个村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指导与帮助工作。在入村后,各小组成员重点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重点区域、外来人员出入情况、隔离情况以及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向村干部了解村民以及防控人员存在的实际困难,面对紧缺的防控物资,积极沟通协调解决。此次联防联控工作,晋源区检察院会继续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有效地纳入联防联控体系中,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准的落到实处,为晋源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检察力量。


晋源公安


  公安晋源分局始终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制定了《太原市公安局晋源分局关于参与处置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工作预案》,成立了“太原市公安局晋源分局处置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指挥部”,明确职责分工,提前取消假期,全员参战,启动晋源辖区治安卡口,对进出我市高速路口进行严格检查,按照“一辆也不能漏掉”的原则,精细检测人员体温、核录人员身份、信息登记等工作流程,对进出车辆进行全面排查。对全区疫情防控期间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加强信息研判、联防联控,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一线落实稳定责任。加大人员核查、排查力度;截止目前,共接收省厅、市局推送人员核查名单84期943人已核查完毕,在辖区两个高速口和晋祠小牛线进行设卡盘查,共核查人员65626人、车辆43925台。利用54块电子屏、67条横幅、24个“两微一端”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同时发放宣传页900余份。全面排查小旅馆、小洗头房、小酒吧等文化娱乐场所,防控期间私自营业的要求关停。密切关注和掌握宾馆酒店湖北籍人员住宿情况,并及时报送。对全区90家寄递业、97家物流业实现有效动态管控,各派出所对营业情况进行普遍排查,在强化实名收寄、开箱验视、X光机检测、“三项制度”的同时,要求各企业落实揽件、派件信息的上传工作。特别是针对湖北方向的野生动物、海鲜类的收件信息,必须要求第一时间向属地派出所报送情况。加强对太化集团职工医院和中化二建集团医院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安保工作。加强对涉疫警情、舆情的处置工作。目前共打击处理涉疫谣言警情5起,治安拘留1人、行政罚款4人、教育训诫6人。


晋源司法

  晋源区司法局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防疫工作,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带领工作人员一线指挥,一线调度、一线落实,积极分析研判疫情情况和防控工作,每日及时汇总各股室、各司法所开展防疫工作的情况;重点对全区100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防疫管控,对其中有外出史的人员全部调查摸排并重点观察,向每一名社矫对象发出公开信,要求他们做好各项防控措施,不得随意外出,不信谣不传谣,遇有情况及时报告。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