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党建领航 党员冲锋 党旗飘扬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2-13 21:59:44

守好这道门 护好一座城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太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指示要求,强化突出政治功能,引领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实干彰显责任担当,以有力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让党旗在全市交警队伍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坚持党委统揽,层层压实责任,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支队党委坚持大事大抓、强化责任担当,高站位部署防控布局,高标准细化防控举措,高质量推进防控工作。一是党委主抓,明晰责任。支队党委专题研究部署防控疫情工作,第一时间成立由党委书记任总指挥的处置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指挥部,并明确了5个专项工作组和各分指挥部的工作职责,安排部署防疫工作。支队党委委员多次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基层防疫工作,构筑抵御疫情严密防线。

  二是党建领航,全警动员。支队党委专门下发《关于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两个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并召开战时政治工作会议,强化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政治责任,动员引导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三是科学研判,建章立制。支队党委第一时间科学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持一手抓交通管理,一手抓疫情防控,严格人员管理,建立健全值班值守、疫情处置、配餐配送等制度并建立“党委牵头、处室负责、实时统计、每日研判、精准防控”的工作机制,确保随时掌握疫情防控工作的动态数据。

  坚持组织引领,落实政治保障,出好疫情防控“组合拳”。支队各党组织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以强烈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自觉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进入战时状态。一是激发斗志、提振士气。各党支部针对疫情特殊时期现状和民警思想状况,大力开展“战时主题党日、战时党课教育、战时写决心书”等活动,各党小组抽调精兵强将和年轻党员组成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党员先锋岗等,动员广大党员民警坚定信心、坚守岗位、坚持不懈。

众志成城

万众一心

  二是多措并举、力保安全。各党支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扎实开展内部疫情监测排查,每日认真开展非接触式监督检查,积极做好用餐分餐、卫生清洁和防疫消毒工作,确保单位内部绝对安全。三是提前介入,关爱民警。支队党委积极组织民警学习《公安民警疫情应对身心健康手册》,广泛应用钉钉、学习强国、微信等媒体平台召开会议,开展主题党课、谈心谈话等活动,缓解一线民警、辅警心理压力,并为一线人员发放各类口罩15614个、防护服1653套、护目镜1386副、医用橡胶手套7500副,竭力为民警配齐配全各类防护装备。同时,支队大力开展先进典型选树活动,大力挖掘表彰疫情防控战役中涌现出的“四铁”先进,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坚持党员带头,凸显责任担当,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中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关键时刻敢担当、有作为、上一线、打头阵。

  一是率先垂范、主动作为。疫情当前,支队党委委员坚守岗位、忠诚履职,带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支部书记扎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全面推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党员民警纷纷向党组织递交请战书、决心书,积极投身战场,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二是冲锋一线、密切配合。全体党员主动放弃休假,及时归建,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路面党员民警不顾个人安危,舍生忘死冲入第一线;机关党员民警主动承担指挥调度、战绩宣传、后勤保障、业务指导、内部消毒等工作任务,坚持当先锋、做表率,密切协作配合,为广大民警、辅警树立榜样,有力地推动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三是严守纪律、以身作则。全体党员带头服从命令、听党指挥,自觉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做好个人防护和居所消毒,从自身做起,锁紧防疫链条每一环;严格遵守支队要求,严守政治纪律,不信谣、不传谣,带动身边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太原交警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一线,在抗击和防控疫情中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防控战役打响以来,支队共设立22个重点卡口,开展24小时不间断排查管控任务,累计出动警力5000余人次,排查车辆13.7万辆,为守好太原城做出了积极贡献。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支队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