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战疫故事】60后、90后,师徒二人奋战一线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2-13 22:14:26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岗位一份职责。营盘派出所民警刘树华,辅警白雷宏,这两个人是师徒,是搭档,亦师亦友,一个60后带着一个90后,两位党员携手奋战,疫情防控期间冲锋在前,奋战一线。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深入社区宣传疫情防控,摸排返并人员,并对辖区内境外人员情况每日跟进,这一对师徒,曾经都是军人,转业退伍后均选择了自己热爱的公安工作,脱下军装,穿上警服继续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刘树华和白雷宏这对师徒,在年龄上是父子的悬殊,在工作中却是最好的搭档,配合默契,冲锋在前,坚守一线,民警刘树华腰疾复发,忍痛坚守在基层一线,他们是共产党员,同样有着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在工作中能够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2020年02月11日,民警工作摸排中发现位于小店区亲贤北街某公司在居民楼内开工,该公司员工有8人从山东莱阳自驾返并。刘树华带领白雷宏快速反应,迅速联系街办,社区,物业,入户对该户进行情况核实工作。随后经过沟通,对该公司及该公司由山东莱阳返并人员的宿舍贴了封条,对其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封闭。每日会有专人对其进行体温检测,跟进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对于生活上的困难和需求,街办,民警,社区都会积极给予帮助,大家携手共克时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关于新型病毒肺炎,他们已经做好防御,对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大敌”当前,无论是谁,都要正确面对,积极配合。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