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战“疫”纪实】古城派出所全力护航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2-14 20:52:46

全力护航疫情防控阻击战—老当益壮篇

疫情当前,尖草坪分局的民警辅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先后涌现出很多感人的事迹。今天要讲的是古城派出所的几位民警辅警,他们从大年三十至今连续十几天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在党支部书记张金虎同志的带领下,他们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共产党员的信仰,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同辖区群众一起阻击疫情蔓延。

民警王为德,是古城派出所的元老,从1986年警校毕业分配到古城派出所从事社区民警工作,至今已有34个年头,他工作踏实,为人憨厚,辖区百姓亲切的喊他“老王”。今年55岁的王为德,身患高血压等慢性疾病,但他克服身体病痛,在工作中勇挑重担,承担了大量的接处警、巡逻、高速设卡、涉疫人员核查等工作,甘当老黄牛,从不叫苦叫累。

民警李防力,今年54岁了,从警30多年的他,工作责任心强,为人随和,身患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等慢性疾病。1月初在值班期间突感心脏难受,连夜送往医院重症监护室,经过短暂的住院治疗后,不顾医生让其在家调养休息的建议,身体稍微好点儿便返回工作岗位。所领导担心他的身体,让他多休息几天,等身体完全康复后再来上班。李防力同志说:“所里人员这么短缺,一个萝卜一个坑,我休息了,同志们就得多干。我在家呆着难受。”疫情期间高速设卡安排勤务时,老李不顾自己身体刚刚康复抵抗力弱,主动提出去高速卡口盘查。

他们是入党多年的老党员,在平凡的基层派出所工作多年,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华丽的词汇粉饰自己,有的只是他们朴实无华的举动和默默无闻的奉献。

全力护航疫情防控阻击战—巾帼不让须眉篇

在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队伍中,不光有铁骨铮铮的男子汉,还有奋战在一线的“女民警,女辅警”,她们中有的是母亲眼里的“乖乖女”,父亲心里的”贴心小棉袄”,有的为人妻,有的为人母,在这群奔波忙碌的身影中,绽放着“女民警、女辅警”独有的光芒,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她们也是抗击疫情的脊梁。

老党员王满林带领辅警吕咪咪,董娟娟三人组成的小团队负责派出所综合队的各项工作。

王满林,52岁,现任古城派出所副所长兼综合中队中队长,由于派出所人员短缺,她既是副所长,又是内勤民警。王所长工作认真严谨,一丝不苟,为人耿直豪爽,有着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至今从警三十多年了。自母亲去世后,80多岁的老父亲一直跟随她生活。疫情期间,忙于工作的她顾不上照顾家中的老父亲,所长问候道:“既要干好工作也要照顾好老父亲”。为了两头兼顾,王所长每天一早把饭做好后热在锅中,再把午饭提前准备好,忙完一天工作回家再招呼老父亲休息。老父亲非常支持她的工作,说:“你忙,不用回来管我,我自己随便吃点儿就行”,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王满林同志一直默默的在幕后工作着。

辅警董娟娟,警校毕业后于2015年9月在古城派出所工作至今,娟娟为人热情,乐于助人,待人真诚,工作泼辣肯干。由于娟娟的老家在阳泉,所以娟娟平时以所为家,加上所里人手紧缺,除了完成内勤工作,办案、勤务、设卡盘查等工作都能看见娟娟的身影。春节期间,娟娟回家陪伴父母,但她所在的村为了防控疫情,各路口都封了,高速也封了,通往太原的大巴也不通车了。娟娟父母非常担心女儿的安全,劝说娟娟不通车能不能不去单位上班。娟娟说:“不行,你们不知道内勤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我一定要回到自己的岗位上”。父亲非常支持女儿的决定,想尽各种办法帮助娟娟返回单位。

辅警吕咪咪,2015年8月警校毕业后一直在古城派出所工作至今,她性格随和,工作细致,吃苦耐劳,老家在静乐县,和娟娟是警校同学,两人作为内勤岗位的“姐妹花”,一文一武,相得益彰。咪咪除了协助内勤工作,还经常协助社区民警办理居住证,整理重点人口档案、场所档案,协助治安民警整理案件档案,工作起来经常忘了时间。春节期间,咪咪和刚结婚一年的老公回老家陪婆婆公公过年,疫情爆发后,一直想抱孙子的婆婆公公担心平时身体虚弱的媳妇抵抗力弱,和咪咪商量能否等疫情平稳通车后再回单位工作,咪咪说:“大家都在一线工作岗位上战斗,我要不去岂不是当了逃兵”。咪咪做通了婆婆公公的思想工作,全家人表示支持咪咪的工作。

娟娟、咪咪两个小姐妹在疫情防控期间,吃、住在单位。元宵节那天,这两个大孩子和家人视频后,偷偷躲在一边抹眼泪。

刘妤带领辅警李瑾两人小团队负责派出所户政窗口接待办理工作。刘妤,2000年警校毕业后参加公安工作,至今已有20个年头,她性格开朗、活泼,乐于助人,工作认真负责。李瑾,2017年3月在古城派出所工作至今,她性格温婉,多才多艺,是两个孩子的妈妈。

疫情期间,户政窗口的接待办理工作没有因为疫情的原因而减少,有好多群众关于户政方面的事情急需办理。刘妤和李瑾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热情接待群众。她们既要热情服务群众又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因办事群众聚集引起交叉感染。她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