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法官文化墙内开花 助力抗疫精神可佳 古交市人民法院用法官文化助力抗“疫“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2-18 11:51:55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全国人民响应习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全党动员,全民参战,法院人一手抗疫情,一边抓审判,体现了人民法官为人民的高尚情怀和历史担当。

古交法院党组在疫情面前,紧紧围绕当地党委和上级法院的指示精神,周密部署,严防严控,抗疫工作受到古交市委市政府肯定。与此同时,古交法院率先实行互联网开庭审理案件,成为全省首例。近日,院党组鼓劲干警和文字爱好者拿起手中的笔,以笔作枪,弘扬法官文化,用文艺作品凝聚起广大干警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用法官文化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和广大人民群众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发挥积极作用。副院长王剑威不仅是古交市作家协会主席,还是全国法院系统为数不多的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他带头创作的诗歌《这里是中国》,深情激昂,感人至深,不仅在干警中深受鼓舞,还被古交市宣传部列入“古交市文艺界抗击疫情文艺作品展示"中被配乐传播,得到广泛宣传。

疫情面前,古交法院人不仅展现了守正奉职、为国为民情怀,而且大力倡导法官文化建设,展示法官风采,为推动法院全面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