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疫情防控期间刑事案件网上开庭当庭宣判第一案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2-19 19:57:43

为了保障疫情期间刑事审判工作顺利进行,充分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保障被告人诉讼权利,太原市万柏林区法院在严密部署、细致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2月19日上午通过远程提讯系统网上开庭审结一起刑事案件,这是我省法院在防疫期间网上开庭并当庭宣判的首例刑事案件。

 “现在开庭,由于受疫情影响,张某某涉嫌诈骗罪一案通过远程提讯系统网上开庭进行审理……”随着刑事审判庭法官张军敲响法槌,一场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庭审开始。

庭审中,审判长、审判员、公诉人、辩护人与被告人通过电子屏幕、音视频实时传输进行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庭审环节,被告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控辩双方分别出示了全案证据,并进行了充分、有效地质证,同时围绕争议焦点展开法庭辩论,最后被告人进行了陈述。

在省高院、市中院技术部门的指导下,在太原市第一看守所的大力配合下,以及法院技术人员的保障下,整个庭审实时视频连接顺畅、画面清晰、语音清亮,庭审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合议庭对该案件当庭宣判。

该院刑事审判庭干警当日前往太原市第一看守所向被告人送达了刑事判决书,被告人当场表示不上诉。

在疫情防控期间,根据上级法院要求,万柏林法院立足审判职能作用,依托人民法院诉讼服务网、移动微法院、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云间”网上庭审系统等多种网上办案平台,将立案、送达、调解、开庭等工作由线下搬到线上,有效减少了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既保证了审判活动的顺利开展,也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