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闻警而动 向“疫”而行——太原警方联合多部门组织开展防疫警情紧急拉动演练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2-20 21:40:28

为全面提升队伍实战能力,检验队伍应急指挥水平、处置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及协同作战能力,以切实检验落实快速反应、果断处置为要求,2月17日下午,龙城铁骑、山西新青年应急救援队、太铁分局车站派出所、交警大队、特警支队“机动三号”武装巡控分队、迎泽分局站前派出所等单位,联合开展防疫警情紧急拉动演练。

本次防疫警情紧急拉动演练是以“新冠”疫情爆发后,太原火车站发生疫情为假想的实战演练。15时50分,太铁大队民警在检查中通过红外额温计测得一名旅客体温为37.8℃,获悉情况后,各单位启动应急预案、全员迅速紧急集合。

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命令。下午16时,各演练单位迅速集结到位,严格按照设定的时间节点、流程和指令等要求开展演练,全体参战民警辅警警容严整、装备齐全,圆满完成拉动演练。

通过此次紧急拉动演练,检验了太原警方闻警而动、快速反应、迅速集结、高效处置的实战能力。下一步,太原警方将针对疫情期间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在不预通知、不定时间的情况下开展紧急拉动演练,确保在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