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罗清宇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七次会议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2-21 11:58:25

压实责任  扎实举措

确保防疫情抓发展“双战双胜”

  2月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清宇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七次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压实责任,扎实举措,确保防疫情抓发展“双战双胜”。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晓波出席。市领导、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立刚、刘鹓、杨继承、王爱琴、张齐山、车建华在主会场参加,薛东晓在娄烦县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既是“双返”高峰期、又是“双防”关键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严防控,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厌战思想,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逐级明确任务,逐项细化措施,加强联动、补齐短板,进一步加大对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力度,采取果断有力举措,避免简单化、“一刀切”,坚决阻断疫情传播蔓延。要多措并举强保障,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下到基层一线、深入企业车间、走进社区农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民生保障等方面认真开展指导帮扶,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多方发力,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要严格责任抓落实,市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现场调度,带头落实包联督导责任;各县(市、区)、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拧紧压实社区、农村和各类法人单位主体责任,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一抓到底。要强化宣传树形象,深入阐释中央及省市关于应对疫情、帮扶企业、保障民生的政策举措,大力宣传既抓防疫、又抓发展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充分展示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共渡难关的时代新风,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强管控保稳定,认真排查不稳定因素,及时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狠抓各领域各部位各环节安全生产,妥善处理疫情期间各类风险矛盾,确保省城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