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战“疫”进行时|督导检查基层法院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2-22 07:51:31

2月21日,太原市纪委监委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赵文江一行深入尖草坪区法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赵文江组长一行实地查看了该院安检出入口、值班室、审判法庭等重点防控区域,详细了解法院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等工作开展情况。

听取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福平关于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等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后。赵文江组长指出,尖草坪区法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行动迅速,部署周密,措施有力,总体工作值得肯定。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法院人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坚守初心,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推行网上办公办案,利用移动微法院、诉讼服务网、12368诉讼服务热线、微信视频等方式开展工作,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赵文江组长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阶段,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和区委以及最高院、省高院和市中院的各项部署要求,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

1 要继续强化法院内部疫情防控。加强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等重点场所的防疫,外地返并干警的隔离,值班值守和安全保卫等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更好地保障诉讼参与人和法院干警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 要全面推行线上办公办案。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实施网上立案、调解、开庭、执行等工作,为诉讼参与人提供便捷高效的诉讼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

3 要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做好内部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有效化解在疫情防控、企业复工等过程中产生的各类矛盾纠纷,为依法防控疫情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4 要关心关爱“疫”线防控干警。对参与一线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严防严控的执勤干警,加强关心关爱,落实好防疫保障措施,积极帮助他们解决防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5 要严肃工作纪律。深入学习市纪委第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坚决杜绝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地见效。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