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杏花岭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及审判执行工作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2-22 07:55:39

      2月21日上午,杏花岭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及审判执行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晋斌主持会议,其他院领导及后勤保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山西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省委第十三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并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审判执行工作的新要求。会议依照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法院的精神,对当前全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审判执行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思想认识上再重视、防控措施上再严格,既要看到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向好的趋势,坚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也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在关键时刻,要防止出现思想认识麻痹、防范意识松懈的现象,领导班子成员、庭室长要落实疫情防控的“一岗双责”要求,宣传教育到位、组织引导到位、防控措施到位、保障措施到位,加强人员实时动态管理,对返并干警做到“精准、精确、精细”管理,采取严格、合理、有序的防控措施,克服复工期间面临的暂时困难,越是在困难时期越要体现我院队伍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

       既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总要求,也要坚决落实上级法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切实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的安排部署,充分利用人民法院微法院、网上立案、跨域立案等平台,依法适用延期审理、中止审理等程序性措施,及时保障当事人诉讼权益。妥善审理、执行涉疫情案件及涉民生权益案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司法保障服务的职能作用,始终做到疫情防控措施的力度不减,审判执行工作的“脚步不止”。

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工作

       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工作,聚焦疫情防控一线、聚焦审判执行一线,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先进事例,弘扬干警队伍中,防疫和审判“两不误”、坚守岗位做奉献、党员干部冲在前的先进事迹,展示我院队伍不怕困难、甘于奉献、团结一致战胜疫情,推进审判执行工作的精神面貌。充分发挥典型人物的导向示范作用,凝聚力量、鼓足干劲、未雨绸缪,为疫情过后的审判执行工作快速回到正轨、加速推进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上,王晋斌院长还总结通报了近期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和疫情期间审判执行工作的开展情况。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