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下沉一线突击队员的“日志”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2-22 22:58:47

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社区防疫工作,面向的是人口密集的群众,关系着群众的生命安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安排,从2月19日开始,太原中院5名下沉一线的突击队员已迅速到岗就位,积极投入到防疫工作中。

最美逆行者

   高 晋 华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我被分到第七突击队,主要负责清徐县孟封镇的疫情防控工作和辖区内企业清徐县孟封镇金华醋业有限公司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我于2月19日报到后,与企业负责人在镇政府的主持下,进行了简单的对接。参观后,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了解了企业现状,企业因疫情原因属于停工状态。为了落实中央防控防疫的精神和企业复工前的防疫要求,我与厂领导经过协商制定了一系列防控防疫的应对措施,同时将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向镇领导作了汇报。希望我与企业的配合和镇政府的帮助,使企业存在的防控防疫问题能够尽快解决,尽快复工。

这次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我一定迎难而上,积极配合镇政府的工作,扎实做好复工复产前的疫情预防工作,确保科学有序的复工。

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抗击疫情和促进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月20日工作小结:

9:30驻乡企业代表(柳青药业、金鼎诺玻璃、久鼎醋业、盛狮建材、腾鑫检测线、智强冷储)带着对乡党委、领导的感激之情、对抗击疫情的坚决之意,由黄乡长主持,在乡政府举办了“抗击疫情捐赠仪式”,与此同时,也展开了我们“突击队”新一天的工作。 

今天,我们深入“两企两村”,对“山西柳青药业有限公司”“柳杜乡柳杜村”“山西天成元电缆有限公司”“柳杜乡西青堆村”复工复产防疫工作准备情况和村级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实地深入了解。

总体感觉:疫情防控工作好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各单位管控极其严格、防护口罩相对短缺、企业复工复产出现困难。

(一)各级重视,率先垂范。无论是企业,还是行政村,所设检查点都有干部亲自驻点管控,加大了管控力度。

(二)措施得力,落实到位。凡是走到的企业和行政村,都有本级的管控措施和应急档案,工作人员能够不打折扣落实到位。

(三)齐心协力,成效显著。从各级领导到普通群众,都能够紧绷“控疫情、防感染、保安全”的弦,村村打出了宣传标语。由于全员重视,齐抓共管,所以从昨天到今天所到的4个企业、3个行政村,均未出现疑似病例和隔离人员,更未出现确诊病例。

(四)我们分队的工作。认真掌握相关规定,继续深入一线了解实情,与乡镇领导、企业负责人共同商议解决办法,在确保无疫情出现的情况下,力争早日达到“企业复工复产”的要求。

李 生 笔  

下沉社区感受: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我被安排到第三突击队,主要负责敦化坊街道卧虎湾社区国樾龙城湾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该小区为回迁小区,共有3千余户,业主年龄结构偏大,人员结构复杂,防控难度较大。

自下沉到社区工作以来,多次与街道、社区同志一起研究加强疫情防控的措施,每日协助社区、物业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检查人员车辆出入证件。为及时、有效梳理摸排社区居民现状,协助社区建立了疫情摸排一览表,对摸排进度进行动态管理。疫情防控过程中大部分居民对我们的工作非常理解支持,常常会收获居民的暖心点赞,让我们内心感到非常温暖。也有一些居民对于特殊时期管控措施不理解,需要我们耐心解释劝导。

疫情就是号角,党员就是力量。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作为市中院干警,协助社区防范疫情,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会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坚守岗位,冲锋在前,为社区群众筑牢安全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高  鹏 

 2月20日上午10时,我来到对接企业金华醋业有限公司,参观了解了企业现状。

 企业现有10人上班,每天进出厂门都有工作人员量体温,进行登记,企业现处于停工状态。据郭经理介绍,企业原有60多人上班,因为疫情的原因大多数员工无法到岗,企业现在原材料无法运进厂里,员工无法正常到岗,倒置大量订单无法接受,所以企业无法正常开工。

通过对企业的了解,我与两位厂长共同商议制定如下防疫措施:

1、规范门卫制度,设立员工及外来人员登记帐薄及量体温帐簿。 

2、规范消毒措施,指定专人负责,专人消毒,做到不定时进行消毒,做到无死角无遗漏,消毒记录要登记造册。 

3、建立隔离地区,应空出可容10以上居住的空房间。房间应摆放消毒器具和消毒液体及手套和口罩,至少应放二至三件防护衣。

4、建议办公区与厂区应摆放2至3个防护用品回收垃圾桶,垃圾桶要专人负责专人消毁,要每日清点每日消毁。 

5、上班要错峰上班,不要拥挤,必免多人接触,分段就餐,厨房、餐厅、餐具要每日消毒。

        根据两位厂长提出的问题和困难,我做了详细记录,及时向镇政府进行了汇报。 

       下午,我们孟封突击小队随镇领导集体去了对接的企业,进行了现场办公。

 韩  立  军   

下沉一线工作小结:

 2月20日上午,我来到了联企业太原太钢大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疫情防控情况和企业生产复工情况。该企业共有员工285名,实际复工在岗人数143名,一半员工由于各种原因没有返厂,现有员工难以完成订单任务。在岗员工每天两次测量体温,员工下班后直接回宿舍,基本上是两点一线,员工自身防疫意识强,措施到位。公司成立了以法人代表为组长的疫情防控组,制度健全,管理规范。了解情况后,我及时和园区管委会质效办的同志进行了沟通。

 2月21日上午9时,不锈钢园区管委会书记卢俊峰一行人来到了大明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调研,我和该公司钱总把用工短缺问题进行了汇报,卢书记现场办公协调,希望尽快把技校生输送过来,搞好岗前培训,尽早上岗,保障企业搞好生产。

工作体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都非常重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既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及时帮助企业搞好生产服务。

   牟    亮  

 2月19日早9点,市委第一抗疫突击队队员牟亮,前往小店区刘家堡乡报到,并参加动员大会。乡党委召开刘家堡乡市直单位干部下沉基层参加抗疫工作安排会,传达市、区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并对抗疫突击队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6家企业法人代表参会并作表态发言,表示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做好防控管理工作,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发展生产“双战双赢”。

 会后,队员牟亮迅速前往对口企业太原富昌盛商砼有限公司,实地指导帮助疫情防控工作。

2月22日,为保障已复工的市重点工程地铁二号线施工,应地铁公司紧急要求,富昌盛砼厂紧急召回员工70余人进行生产。今晨起,干部下沉基层突击队已对返厂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基本情况排查、微信平台查询行程地,发放口罩,对生产区域、办公区域消杀,确保安全投入生产运输。

勇敢抗击一线的战士

是远方的哭声

牵起你们勇敢的心

拉近与时间的距离

让我们知道

天空的暗淡只是暂时的

你们会手握画笔

将五彩重新点亮

我们众志成城、永不退缩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