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战“疫”进行时】线索举报!太原检察战“疫”公益诉讼服务云平台上线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2-27 19:40:56

新平台上线啦!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背景介绍

太原检察战“疫”公益诉讼服务云平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最高检《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疫情防控部署坚决做好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太原市检察院官方微信平台增设“检察战疫”栏目菜单,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功能介绍

“检察战疫”栏目菜单嵌入了太原检察战“疫”公益诉讼服务云平台,充分发挥互联网+智慧检务优势,为营造全市疫情防控期间良好的法治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1 线索举报“随手拍”

设置公益诉讼线索举报“随手拍”功能,自动定位现场位置,随手拍摄线索照片并实时上传,方便群众对身边违法行为的举报。

2 全国疫情大数据服务

部分功能展示

面向群众聚合互联网上最优秀的6项大数据防疫工具提供最新疫情大数据服务,包括全国、省、市疫情动态、防疫地图、发热门诊查询、同乘查询、小区速查、智能自查服务,让人民群众可以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和防护知识。

3 案例普法宣传

为增强普法宣传力度,平台设置经典案例战“疫”案例模块,第一时间发布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领域和疫情防控期间办理的典型案例,满足群众法律需求。

正确打开方式

扫码打开

(直接点击图片识别二维码即可登录平台)

微信公众号菜单进入

1 关注“太原市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2 进入公众号,点击下方“检察战疫”菜单,进入“公益诉讼在行动”模块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