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战“疫”进行时 · 迎泽】宣判了!迎泽区院提起公诉的全市首例涉疫刑事案件宣判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3-03 18:16:01

2020年3月2日,由迎泽区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常某伟涉疫诈骗一案被当庭宣判,这也是太原市首例涉疫刑事案件被宣判。经审判,被告人常某伟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二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2020年2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被告人常某伟在毫无物资来源的情况下,通过手机微信编造虚假售卖测温枪、口罩等防疫物资信息,在收取被害人张某等四人共计24700元购货款后隐匿。2020年2月27日,迎泽区院受理该案后,立即对案件进行审查、讯问犯罪嫌疑人,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并于次日提起公诉。2020年3月2日,该案适用速裁程序开庭,并当庭宣判。

依法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活动,是检察机关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内容。本案仅用两天时间就将案件向法院提起公诉,充分体现了迎泽区院依法从快从重打击疫情犯罪的坚定决心。

检察官提醒:

最后,再次提醒大家

对借疫情之机实施

诈骗财物、制假贩假、哄抬物价、

囤积居奇等违法犯罪活动,

检察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严惩不贷!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