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疫情期间办案不停 微信“调解室”化解纠纷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3-04 19:56:58

原告陈某某诉被告贾某某民间借贷纠纷调解群(4)

法官助理

@所有人  原告陈某某、被告贾某某是否在线?请回复。

刘某某

在线

贾某某

在线

法官

原告陈某某诉被告贾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因疫情防控,现对本案进行线上调解,双方是否同意?

刘某某

同意

贾某某

同意

  3月3日上午,太原市杏花岭区人民法院员额法官贾凝琴在法官助理的协助下,通过微信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

  由于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为切实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及时解决当事人纠纷、化解矛盾,我院对原告陈某某诉被告贾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进行了线上微信群调解,线上微信群调解前主审法官贾凝琴多次通过电话与当事人沟通,双方均有调解意愿且基本达成了一致。

  当天上午,在法官助理的协调沟通下,建立了法官、法官助理、原告陈某某、被告贾某某的案件调解群,在微信群中直接对双方调解,最终成功达成调解协议。法官作出民事调解书后,在微信群向当事人发送民事调解书图片,请当事人仔细阅读予以确认,原被告均确认无误,并同意经此种方式确认后即视为上述民事调解书即日起发生法律效力,双方应当积极履行义务。至此,该案件在互不见面的情况下成功得到化解。

隔疫情,不隔温情

微信群“调解室”

化解矛盾纠纷

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文字对话间彰显司法温度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