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党建不务虚 专题研究抓落实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3-05 21:38:43

3月3日下午,太原市杏花岭法院党组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对杏花岭法院2020年的党建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并对党建工作中的重点问题、重点环节作出安排部署。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晋斌主持,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以夯实基础,务实创新,促进工作为目标,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从加强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建设和政治理论建设、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基层党建阵地建设、完善党建工作规章制度、加强法院文化建设、建立健全工青妇群团组织建设、加强“双拥创建”“精神文明创建”和老干部工作、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党风廉政建设等12个方面27项内容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警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把队伍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法院对党建工作的具体要求上来。班子成员要一手抓党建、一手抓监督,加强党组对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发挥党建工作对我院各项工作的核心引领作用。

1 把政治建设放在党建工作的首要位置

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全体干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人民法院的政治属性,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保持人民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2 把党建工作摆在队伍建设的重要位置

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就是不称职”的党建工作理念,把党建工作摆在队伍建设的重要位置,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切实把党的领导和党的要求落实到杏花岭法院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推动法院工作的科学发展。

3 注重加强党员队伍的理论武装

要强化全体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注重加强党员队伍的党性教育,提高党性教育实效,推动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法院队伍。

4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基础

以党支部建设为重点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党员教育、管理上,让党支部真正发挥“加油站、充电站”的作用,在全体党员中弘扬斗争精神、担当精神、务实精神、奉献精神,在急难险重面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注重加强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建设,切实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注重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拟定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计划,为党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5 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续强化整治监督、深化廉洁教育、细化日常监督、严肃执纪问责、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强基固本,提升管理效能;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加强党内监督,继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推动2020年法院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充分肯定了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杏花岭法院党员领导干部坚守岗位,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会议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次政治考验,立足法院工作实际,疫情防控和推进审判执行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困难面前冲锋在前的导向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在这场疫情防控的“大考”面前,体现杏花岭法院队伍过硬的政治担当,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