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战“疫”进行时 · 三八特辑】今又三八,战疫检花别样红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3-06 20:38:09

余疫仍在,余寒未消,春虽迟来,尤有花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发展的重要节点,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

这个“三八”节,让我们跟随小编的记录,追寻可爱的女检察官们,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不一样的美丽和精彩。让我们跟随这些报春的使者,共待“百花齐放”时。

办公室

检察防疫,我们一直在行动。

病毒要隔离,但关怀需贴近。
从大年初二开始,

我们的关怀

便通过网络来到了全院干警身边,

严密排查,每日报告,

提示防护信息,做好复工准备。

协调防疫力量,服务领导决策,

及时上传下达。

政治部

青山一道担风雨,

勠力同心战疫情!

政治部选派优秀干警,

组队伍,沉一线,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开展科普宣传,

拍视频,做报道,

弘扬并检防疫正能量。

一言明责任,一举践担当,

实现工作、防疫“两不误”。

第一检察部

抗疫越吃紧,越要依法办案!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

市检察院女检察官们

坚持办案不停步,防疫不松懈,

充分运用智慧检务建设,

与犯罪嫌疑人“隔空”对话!

通过远程提审,降低风险,

保障权利,提高效率,

确保战“疫”中检察职能不缺位!

第八检察部

远程案件讨论

疫情在继续,工作不能停。正当疫情严重之时,第八检察部收到清徐县公安局移送审查起诉的一起杀害未成年人的命案,承办检察官没有因疫情影响耽误案件审查,及时与侦查人员沟通,到案发现场走访,提出详细的取证意见,跟踪落实,确保案件质量,在审限内依法提起公诉。

案件管理办公室

隔离疫情,隔不断市检察院案管铿锵玫瑰的服务热情。案管上下,履职担当,值守大厅,受理流转,案卷移送,保障办案;奋笔疾书,撰写分析,为领导决策服务。

计划财务装备部

细心筑牢安全屏障

计划财务装备部是最早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部门。为尽早做好应对,他们根据市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部署,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克服困难,多渠道保障节后上班红外线测温仪、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的落实,并安排物业人员做好办公大楼消杀、人员体温监测等工作,为保障大家的安全筑起了第一道屏障,确保了正常办案及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检察技术部

疫情防控紧要关头,警情就是命令!

执法办案刻不容缓!

检察战线唯一的女法医和队友们一道

做最美的逆行!

询问案情,勘查现场,明察秋毫!

战斗持续近2个小时,圆满完成任务!

法警支队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确保远程提讯工作顺利开展,市检察院法警支队积极作为,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安全措施,第一时间对办案工作区、办公场所进行全面消毒,为办案人员配备消毒酒精、一次性手套、杀菌肥皂、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并对进入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督促办案人员戴好口罩、手套,确保防护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还参与去看守所办理提审犯罪嫌疑人有关事宜、送达法律文书、值班备勤等工作,有力地保障了办案工作的正常开展。

机关党委

女神节快乐

疫情防控任务重,机关党委女干警主动深入一线慰问驻所检察官、基层防疫突击队员,并为全院协调购买防护物资,送去了党的关怀,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祝各位“并检女王”

节日快乐!

永远十八!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