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基层动态 · 万柏林】提前介入、精准打击!万柏林区检察院对一起特大网络电信诈骗案提起公诉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3-14 21:34:47

近日,万柏林区院对罗某某等十五人特大网络电信诈骗案提起公诉。

这起案件是近年来公安、检察协作,在网络电信诈骗犯罪日益规模化、智能化、打击难度增大的情形下,全链条打击、顺利捕诉的成功范例,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法律、社会效果。

2019年间,被告人罗某某等人,在广州成立所谓的“传媒公司”,后网罗大批人员,进行专门的“话术”培训,利用网络电信,捏造“老中医”、“名医”身份,假称有所谓的“补肾帖”等中药,向社会大面积传播,诱骗以老年人为主的人群,骗取货款后据为己有。该案涉案被告人近二十人,涉案被害人近三千人,诈骗金额六百余万元。

万柏林区院在公安机关对该起案件侦查期间,及时指派员额检察官周静等提前介入、引导侦查。经过对案情、证据的认真、详细审查,以起诉指控犯罪的标准全面完善了证据材料,与公安侦查人员共同完成了全链条犯罪的证据固定。由于引导取证得当、工作重心前移,在案件捕诉阶段,再未出现返工取证、退回补查的情形,降低了“案件比”,顺利逮捕、提起公诉。在防疫期间,万柏林区院精准打击猖獗的网络电信诈骗犯罪,维护了社会秩序的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检察官提醒:随着互联网、电信业的不断发展,以网络通讯介质为媒介的网络诈骗犯罪呈现蔓延的趋势,诈骗手段不断翻新,花样层出不穷,让被害人防不胜防。在全国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它又披上疫情“外衣”具有更大的社会危害性,希望广大群众擦亮眼睛,特别是老年人要高度警惕,谨防上当受骗,确保自己的财产不受损失。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