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基层动态 · 小店】两地检察机关“疫”线牵 携手保障律师异地阅卷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3-14 21:36:35

近日,小店区院收到了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有关律师异地阅卷的来电,称现居太原的某律师担任了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受理的一起刑事案件的辩护人,因现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该律师无法到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查阅案卷,故来电请我院提供协助。为了保障诉讼工作顺利进行,切实维护犯罪嫌疑人的诉讼权益和辩护人的阅卷权,我院综合业务部积极配合“异地阅卷”,帮助该律师实现在“家门口”阅卷。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引导律师通过“12309中国检察网”网络平台完成申请阅卷相关手续的上传,随后该院将案件电子卷宗导出加密,通过检察专线网发送至我院综合业务部邮箱,同时将阅卷密码告知该名律师。之后我院联系该名律师到达案管大厅,核实身份后,将已进行消毒的电子卷宗光盘交到律师手中。

该名律师对检察机关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特别感谢咱们小店检察院,帮我解决了大难题,这么快就拿到了电子卷宗。”

防控疫情责任重大,保障办案不能松懈。“异地阅卷”实现了在疫情防控期间,以信息化手段为桥梁,保障了律师诉讼权利,又方便快捷,减少了疫情风险,又真正体现了让数据多跑路,律师少麻烦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