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古检动态】立足检察职能 服务基层发展 ——蔡东海检察长前往古交市人民检察院派驻 马兰镇检察室调研指导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3-14 22:19:08

立足检察职能 服务基层发展

——蔡东海检察长前往古交市人民检察院派驻

马兰镇检察室调研指导

3月11日下午,古交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东海前往派驻马兰镇检察室进行专题调研,并在驻地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马兰镇党委、政府和山西焦煤西山煤电马兰矿党政领导对检察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古交市马兰镇作为典型的工矿型城镇,是2004年建设部确定的小城镇建设全国重点镇,2011年省住建厅确定的全省“百镇建设”的首批示范镇。2012年,古交市人民检察院派驻马兰镇检察室挂牌工作,在马兰镇设立驻检察室,是我院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进行“检镇共建、检企共建”,有效预防公职领导干部职务犯罪的新探索。同时也为服务当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基层“两委”工作、推动社区矫正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为深入掌握检察室实际情况,把法律监督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蔡东海检察长一行实地查看检察室的接待区和办公区,并与驻地负责人就检察室的建设情况进行座谈交流。马兰镇党委书记张永魁、马兰矿党委书记刘炜、矿长郝志强一致认为,古交市检察院在马兰镇派驻检察室是实实在在为当地群众服务、为镇党委、政府、村社服务、为企业服务的体现,今后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和保障检察室各项工作。

蔡东海检察长对马兰镇、马兰矿给予派驻检察室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驻马兰检察室作为古交检察联系基层群众的重要纽带,对促进检力下沉、深耕社会一线,密切联系社会各界实际,服务社会的法治需求,进行“检镇共建、检企共建”,维护基层和谐稳定具有重要作用。他强调,我院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充分发挥驻马兰检察室职能,服务基层发展,努力将派驻乡镇检察室办成老百姓家门口的“检察院”、法律服务的“贴心人”,全力为新时代镇、村、企业和当地群众服务,为古交市的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