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2020】第23期【战“疫”进行时】远程提讯“零接触” 防疫办案两不误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3-16 23:31:25

“我们是娄烦县人民检察院办案人员,因现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今天使用远程提讯系统依法对你进行讯问,请你如实回答我们的问题,你听清楚了吗?”

“听清楚了。”

3月16日上午,娄烦县人民检察院首次利用远程提讯系统对羁押于看守所的犯罪嫌疑人吕某某、范某甲、范某乙、李某某进行远程提讯。值班律师王维平全程参与,并就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为犯罪嫌疑人做了详细讲解,犯罪嫌疑人在值班律师的见证下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整个远程提讯过程设备连接顺畅,视频画面清晰。提讯结束后,检察官通过网络将讯问笔录传输至看守所讯问室打印,犯罪嫌疑人核对无误签字后交由该院法警带回。

“以前去一趟看守所,路途来回就将近三个小时。今天的远程提讯仅用了两个半小时。既节省了时间,又降低了疫情风险。”案件承办检察官说道。

疫情防控工作仍在继续,法律监督从未停止。面对当前依然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娄烦县人民检察院积极运用智慧检务建设成果,充分利用远程提审办案,既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在押犯罪嫌疑人合法诉讼权利的行使,又确保案件在诉讼期限内审结,真正实现了防控疫情与履职办案两手抓、两不误。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