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万柏林区召开区委政法工作会议暨“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创建工作动员会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3-23 20:21:07

3月20日上午,万柏林区召开区委政法工作会议暨“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创建工作动员会。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政法工作,对全区2020年政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深入开展“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村(社区)、企业、单位创建工作进行了动员。区委书记杨俊民,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宏林,区法院院长王文皓,区检察院检察长郭刚出席会议。会议由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高乃勇主持。

杨宏林要求

全区政法战线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按照市委和区委的安排部署,坚持以“五大行动”为统领,重点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打造平安万柏林升级版、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强化执法司法监督、锻造过硬政法铁军六项工作,进一步引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三零”创建,加快推进政法工作制度创新、能力提升,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万柏林、法治万柏林,为建设文明、开放、富裕、美丽万柏林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高乃勇

对全区开展“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村(社区)、企业、单位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工作目标、创建标准、主要措施和工作要求,确保今年符合“三零”创建标准的村(社区)达到50%以上、企业和单位达到60%以上,到2021年符合标准的村(社区)达到70%以上、企业和单位达到80%以上,到2022年符合标准的村(社区)达到80%以上、企业和单位达到90%以上,切实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区应急管理局、区信访局、公安万柏林分局、小井峪街道、东社社区作了表态发言。

杨俊民指出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高工作前瞻性、针对性和主动性,以坚定者、奋进者、创新者的姿态努力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二要聚焦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忠诚履行政法战线职责使命。要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确保全区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聚焦长效常治,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战;积极开展“三零”创建,推进平安万柏林建设提档升级;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全面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三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加大支持保障力度,确保政法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到乡街一级,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15个乡(街)党工委书记、政法委员在主会场参会。各派出所所长,15个乡街分管安全工作的领导、司法所所长,各村(社区)书记在分会场参会。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