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全市文明交通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3-25 21:08:20

3月25日上午,2020年全市文明交通综合治理工作部署暨第一季度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在市委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明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民就做好2020年文明交通综合治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润生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治明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2019年文明交通综合治理工作汇报片》;郭治明同志宣读了《关于对小街巷交通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的决定》,《关于命名汇丰街片区、新屯巷片区、金刚里片区、桃园片区为小街巷交通综合治理示范片区的通知》;与会领导为4个示范片区负责人授匾。

张明星同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推进长效治理,深入研究影响道路交通秩序的深层次难题,认真落实《太原市交通违法行为联合惩戒管理办法》,着力解决“停车难”问题。二是坚持目标导向抓落实。要聚焦文明城市创建和年度任务目标,按照市委、市政府制定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时间节点,不断巩固扩大文明交通综合治理的丰硕成果。三是坚持结果导向抓落实。要将文明交通综合治理成效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将考核结果作为部门和部门领导班子年度考核、文明单位考核的重要依据,进行奖惩挂钩,进一步激发各级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全力以赴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

魏民同志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市文明交通综合治理工作成绩,并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要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总要求,持续深化治理理念提升、思维拓展、机制优化和方法创新,打造具有时代特征、太原特色的治理新模式,奋力实现文明城市创建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双创双赢”。二要完善机制、创新举措,坚决打赢创建工作攻坚战。要严格按照《2020年文明交通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确定的60项重点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逐项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通过建立起创城攻坚工作机制,对标对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完成“创城”迎评,力争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三要加强领导、密切协作,形成高效有序的强大合力。要坚持顶层设计,加大人力、财力、物力的保障力度,注重运用系统思维谋划部署工作,统筹协调好全市道路规划设计、地方性法规出台、交通精细化管理等工作,确保文明交通综合治理的整体性和实效性。

郭治明同志出席会议

马润生同志就进一步引深文明交通综合治理工作强调,一要坚持把小街巷整治工作贯穿始终。发挥先进片区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政策支持,加大经费保障,认真总结经验,狠抓长效机制建设,坚持不懈地推动小街巷交通治理,全面推动我市文明交通综合治理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二要持续向社会释放依法严管的强烈信号。紧紧围绕创城攻坚,从主要路口的交通秩序整治,逐步向标识标线规划、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停车位等方面延伸,加快推进联合惩戒平台和手机“随手拍”APP的应用,全面整合电子警察、治安卡口、高清探头等数据资源,持续整治乱鸣号、不系安全带、开车打电话等“微小”违法行为。三要发挥体制机制优势破解工作难题。要围绕城市交通管理的难题,研究防止小街巷乱象反弹、电动自行车乱行以及共享单车、共享汽车等新业态的管理机制和办法,既要有规划性的全面布局,又要有解决拥堵节点时段的战术性对策,形成全社会的大交通、大编制、大建设。

市文明交通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秦书伟通报2019年文明交通综合治理情况,并对2020年文明交通综合治理工作方案进行解读。

会议还就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体系,全面落实交通安全行业主管部门直接监管责任,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特别是公安、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部门要形成合力,结合全市治污防污、蓝天保卫战,联合开展交通安全专项督查,加强车辆和驾驶人源头监管。二要按照“减量控大”工作部署,落实“六大提质工程”的工作要求,科学组织道路交通,改善路网结构,有效抓好行车、停车秩序,打造一批畅通、有序、安全的示范公路。三要深入开展农村交通安全“两站两员”和“一灯一带”建设,实现农村平交路口全覆盖,确保每个乡至少建设一个标准警保合作劝导站。同时充分发挥“两站两员”职能作用,严厉整治农用车载人、面包车超员等违法行为,全面提升交通安全管控效能。

市直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公安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四个小街巷示范片区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委政法委书记、分管副县(区、市)长,文交办主任、县(市、区)公安局长,综改示范区、不锈钢园区管委会有关领导,各街办(乡镇)主要负责人、区(县)成员单位负责人,驻地交警大队长在各自分会场参会。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