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初心,在敬业中熠熠发光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3-27 21:01:07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有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 在法庭公诉席上,你们唇枪舌剑,指控犯罪,慷慨陈词;在一件件纷繁复杂的案件中,你们保障人权,进行诉讼监督,维护公平正义。这,就是人民的检察官,你们肩负时代的嘱托,紧握法律的利剑,你们深爱脚下这片圣洁的土地,为钟爱的检察事业默默奉献。

 一片冰心检察情

小店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 崔莉莉

“春天之所以美丽是因为你心中埋下了春天的种子”。司法为民的初心即是埋在每一个检察人心中那颗春天的种子。平日里的检察工作看似平淡繁琐,但却关系到当事人的切身利益,关系到检察机关的形象和作风。

在我的身边,有这样一群检察人。当静夜降临,别人看电影、追电视剧,刑事检察部的同事们依然还在挑灯夜战,对犯罪情节反复推敲考证;当春光明媚花意浓,别人携伴踏青感受着“衣香花气熏人醉,蛱蝶蜂儿扑面来”,民事行政检察部的同事们却不得不呼吸着恶臭空气调查取证;当别人在恬静中体会生活的滋味时,控告申诉检察部的同事们在面对申诉人激动甚至失去理智的情绪;而案管同事们的无奈你永远不懂,他们是履行案件监督职责的“大管家”,是对每一起案件把脉问诊的“啄木鸟”,他们平日里的“叨叨叨”是在对大家负责。都说文字综合工作是一项苦差事,政治部、办公室的同事们却依然充满激情,当业务部门在各自的领域里独领风骚时,在为伙伴喝彩的同时,他们依然保有一颗平常心甘当“绿叶”。

抛开人民检察官这个光鲜靓丽的角色,他们也是普通人,也有有疲惫有委屈。每当披星戴月回到家中,亲吻着已然熟睡的孩子,他们有愧疚也有安慰。愧疚是因为没有好好陪伴孩子。安慰是因为他们清楚经手的每一个案件影响的都是当事人的一生;他们明白站在守护公共利益的前线,是为了不让绿水青山因污染而黯然失色,不让舌尖上的安全成为百姓内心的焦虑;他们知道为人民群众1%的合理诉求,去付出自己100%的努力意义非凡。

这就是我的同事们,他们的身影活跃在小检的各个角落。一朝检察人,一生检察情。在他们心中检察官不仅仅是一个职业,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初心,在敬业中熠熠发光;使命,在敬业中大放异彩。

抗疫诗三首

万柏林区检察院副检察长  潘剑平

战 “疫”

庚子新春爆疫情,病毒肆虐犯凝愁。

各村禁入断传播,武汉封城堵源流。

国如临战总动员,家应守护门莫出。

非常时期非常策,天佑中华魔自平。

春  潮

春到九州鄂有恙,令发三军铁鹰忙。

天使逆旅赴武汉,举国驰援护家邦。

大医仁心施妙术,院士睿智用良方。

些许冠毒何所惧,万众齐心斗魔狂。

致白衣战士

病毒裹挟着恐惧到来,

自然和生命也变得黯淡。

路灯照耀着你们逆行的背影,

白衣战士们向着烈火前行。

职责与担当升华为超然的动力,

相互的叮嘱便成为最好的给予。

都是那血肉之躯,

钢铁的信念是你们共有的勇气。

看那一双双熬红的双眼,

打开屏保又看了看家人的照片。

这注定又是一个不眠之夜,

穿戴好装备又站上了一线,

安全与危险在那笨重的防护服之间。

或许我们的明天有着太多的未解,

身后却是千家万户灾疫中的安宁。

家中一遍遍询问着你们的消息,

只能在深夜中带去那平安的讯息。

你们所背负的沉重压力,

被匆匆和忙碌驱散了所有的情绪。

我知道,

因为白衣战士的无惧奉献,

我们终会迎来胜利的曙光!

庚子春叹

市检察院 法警支队  罗雁彬

己亥岁末荆楚愁,

庚子伊始华夏忧。

大江奔涌妇孺泪,

晦尘幽散无童叟。

三军年夕挥江汉,

白衣数万砥中流。

离亲别子赴国难,

逆行一去身不留。

八方襄鄂克时艰,

表里山河倾囊授。

汉唐遗风今犹在,

家国如斯复何求?

瘟神未送金不鸣,

灯火万家锁重楼。

只待疫除国宁日,

尽赏春雨贵如油!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