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高擎党旗战“疫”情 燃烧绽放“政”能量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3-27 21:09:50

太原中院 牟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使所有社区成为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重要指示精神,全市抽调干部组建起突击队下沉各县区村(社区)企一线抗击疫情。接到通知后,太原市政法干警闻令即动、主动请战,义无反顾投入抗“疫”前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涌现出邢振林、牟亮、张国栋等一批熠熠生辉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展现出新时代我市政法干警的良好形象,让党旗在抗 “疫”一线高高飘扬。

  按照统一部署,我被分配到第一突击队,对口帮助指导小店区刘家堡乡太原富昌盛商砼有限公司。自2月19日到岗后,我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全力帮助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受到乡镇领导和企业职工的一致赞誉。

  积极响应、主动请战,

  坚决冲锋在防控疫情最前线

  连日来,驰援湖北武汉的医护人员、武警官兵以及志愿者们以最美逆行者的身影感动着我、温暖着我、激励着我,我更加渴望能在疫情严峻的特殊时期为国家、为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2月13日晚,接到《关于选派干警下沉一线抗击疫情》通知后,更加坚定了我奔赴一线抗击疫情的决心,主动请缨,连夜撰写请战书,经组织批准成为了一名下沉突击队员。

  加强学习、提高站位,

  进一步坚定战“疫”必胜信心

  在下沉一线工作期间,结合抗疫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不断坚定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意识,牢固树立健康防疫、依法治疫、合理抗疫、科学战疫的理念,认清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规律。同时,熟悉掌握市防疫办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南》和小店区有关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充分发挥法律职能和专业优势,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法律方面的帮助和指导。此外,及时向周围群众、企业职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最新进展情况,积极传播正能量,倡议大家不信谣、不传谣,自觉坚定做网络谣言的抵制者。  

  协调联动,共克时艰,

  奋力推动防疫生产“双战双赢”

  2月19日报道后,我及时与对口企业太原富昌盛商砼有限公司对接,迅速进入角色,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帮助。发挥突击队员纽带作用,积极协调各部门联动,全力帮扶企业解决开工招工难、医护用品保障难、资金周转难等各项需求与问题,以最有力、最及时、最温暖的服务最大限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一是俯身摸查情况,确保底清数明。

  按照岗前培训,我迅速联系公司管理人员,认真查询返厂员工情况逐一登记在册,详细了解食堂新聘厨师情况,并利用微信工具筛查所有员工近一个月来的行程轨迹。实地检查企业对办公区域、操作室、食堂、宿舍及进出车辆消杀情况,分区分类提出指导意见,并督促相关部门配齐体温测量器、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品。

  二是坚持常抓不懈,持续严防严控。

  “行百里者半九十”,疫情防控工作更是容不得一丝放松。我坚持每天提前到岗,配合企业对员工、司机等进场人员例行测温、登记,对相关车辆进行查验、消毒;每日下车间对员工佩戴口罩和日常消杀情况督促指导;向公司详细了解原材料进货情况,按照来源地进行风险识别;对食堂落实用餐制度规定进行检查,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三是开展建章立制,堵塞管理漏洞。

  按照第一突击队队长郝晓军要求,督促企业迅速落实防疫工作整改要求,立足企业实际,拟订了《太原富昌盛疫情防控期间宿舍管理制度》等规定。同时,进一步规范食堂工作人员和员工就餐要求,要求企业提供近期混凝土供应工地及位置,明确责任人,确保落到实处。

  此外,在3月5日响应号召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帮村民种树、搭建大棚,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拉近了群众距离、增进鱼水感情。

  工作上些许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组织的信任、群众的理解,更离不开家庭的支持。当接到下派通知时,我也曾因家庭特别是垂髫幼女产生过一丝顾虑。但父母赞许的眼神,妻子无怨的大度,给了我坚定的信心。在30多个披星戴月、早出晚归的日夜里,持家带娃一应事务全部落在妻子柔嫩的肩膀上,我知道亏欠家人太多,当面对女儿离别哭泣和不舍拥抱时,我感到深深的歉意。

  但是我更加懂得,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只有国家抗击疫情取得全面胜利,才能为我们无数小家赢来安宁。因此,我对女儿说,爸爸去打小病毒了,等打败了小病毒我们就不用戴口罩,爸爸就可以带可乐(女儿名字)出去放心玩耍,要支持爸爸呦!看着女儿似懂非懂的表情,我把这份歉意深深的埋在心底,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工作,继续为抗战疫情早日取得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