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以学开篇 融会贯通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4-01 09:55:41

为认真学习贯彻太原法院院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迎泽法院专题召开院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后,各分管院领导又组织所分管部门全体干警进行学习贯彻,确保人员全覆盖,让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干警,同时对4月1日起全员全面开展各项工作进行统筹安排。

全市法院院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及全省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客观总结去年工作,分析今年工作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全市法院各项工作,为两级法院2020年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

2020年,迎泽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三化两新四提升”,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1 进一步抓好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强化广大干警理论武装,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 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全力决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各类犯罪,积极做好协商调解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3 进一步贯彻司法为民。继续加强两个“一站式”建设,推动诉讼服务中心线上线下高度融合,实施案件“分流、调解、速裁、快审”方式改革,深入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诉源治理和诉讼治理相衔接,努力实现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4 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构建权责一致的审判权运行机制,做好放权与监管的平衡,不断提升案件质效。提升信息化、数据化服务审判执行水平,实现“智慧法院”建设提档升级。

5 进一步提升队伍素质。引导广大干警坚定理想信念,恪守职业良知,严守廉政底线,切实提高执法办案水平。持之以恒开展正风肃纪,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更高标准加强法官职业能力建设,创新教育培训模式,培养造就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法院队伍。

6 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做好来访接待工作,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不放松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有序恢复各项工作秩序,有力推进审判执行工作,确保法院安全、工作安全。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