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腹有诗书气自华《我们这一代》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4-01 12:34:05

腹有诗书气自华

---记行政审判庭“学霸”法官助理张宇琼

现今,走在大街上、商场里、打开各种直播间,日系,韩风,欧美系。随处可见的是千篇一律的美女。也不知道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眼里美的事物就变得那么“直白”。感觉只要不是很丑,会化妆,美颜滤镜、大眼、磨皮打开,你就可以被定义为美女。但是似乎这些都很虚妄,有一个朋友说过,美丽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在这一期《我们这一代》邀稿过程中,让小编认识到一种别样的“美丽”,这种美蕴含于书卷中,恬静,优雅,如一泓碧水,表面波澜不惊,内心热情澎湃,恰似一方佳人,琼琼玉立。

《我们这一代》“女主角”

行政审判庭法官助理---张宇琼

1993年出生的宇琼,毕业于军都山下中国法学的翘楚-----中国政法大学。六年的本硕连读让这个略带青涩的小女孩走入她的法律梦,记得《法律人》书中有句话这样说,法律人的职业生活不仅是技术更是艺术,不仅要动手,更要用心。当小编把这句话与宇琼分享时,她说“白姐,我希望我用心打造我热爱的法律事业,当成为法官的那一天,让每一件案件的完美结案成为我的作品,成为我的私人定制”,随及莞然一笑,似绽放的春花娇俏奔放,含蓄却又不张扬。呵呵,好有想法的女孩。

有人说,“学霸”的世界是苍白,枯燥的,但在张宇琼身上这绝对不是一个符号。一个对星座有研究,一个喜欢漫天繁星,一个与三五好友吃饭看电影是标配,一个为了能到现场看到“艺兴”哥哥而欢呼雀跃,一个闲时哼支小曲,作点小画的一个邻家女孩,才是这个集才华与气质于一体的学霸小助理。

应宇琼的要求,小编不再絮语,把时间交给您,让我们跟随这篇《做最好的自己》一起走入她的心灵世界,让文字来诠释她生命的价值。希望一次相识,即为永恒,也祝愿我们美丽的法官助理,能在万柏林法院这一大家庭中绽放美丽,不负韶华。

最后,小编引用宇琼法大老师的临别赠言结束这期开场白“养护好身体,守护着灵魂,剩下的交给时间,因为,一切皆有可能。”

做最好的自己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主体,在生命的长河中显现自己的光彩。我也一样,在不懈的追寻中,在默默的耕耘下,创造着我别样的花园,演奏出我自己的乐章。我就是我,保持本色,始终坚持,不求完美,但要精彩。人生有一道道选择题,我不知道怎样选择才是对的,唯一能做的就是坚持自己的选择,努力让选择变得正确,让自己做到最好。

从军都山下到小月河畔,我带着作为一名法大人“法治天下”的梦想和情怀毕业了,“挥法律之利剑,持正义之天平;除人间之邪恶,守政法之圣洁”的誓言仍时常回响耳边,“厚德,明法,格物,致公”的校训将铭刻在我今后的漫长岁月。

我选择法律作为我一生的事业,并为之付出我的热忱、智慧。我选择做一名法官助理成为我现今的职业,并努力地扎根、成长。我不羡慕别人在什么高贵的职位,也不嫉妒别人获得了多少财富,我追求的不过是“学以致用”、“格物致知”。既然选择了这样的事业和职业,我将保持热情,从工作中体验快乐和满足,从人生百态中获取智慧和法理。理想信念要在实践中才能落地生根,很幸运在行政庭的工作环境里,我能接触到不同类型的案件,在不断的挑战中充实着我的知识体系,丰富了我的办案经验。

感谢遇到刘法官,在我不知道与当事人如何更好地沟通,如何做好调解工作时指导我处理问题的方法和技巧,在我对案情的理解和判决的书写中出现偏差时为我提供思路、想法并修正错误的环节,等等,所有这些,让我一直在进步和成长。感谢遇到工作中的伙伴,在没有任何抱怨地不停努力着,为了我们共同的目标相互默契的配合着,虽然工作时而繁琐复杂,但在案卷的海洋里,每一个人都在按照法律程序严格地执行着,苦闷时互相开个玩笑,让神情顿时有了光彩,原来在这里也能收获真挚的友谊。

从帝都到龙城,曾穿梭在早晚高峰人山人海的地铁公交上的我,现在正在经历和体验一种全新的生活。也许人生就是这样,一边失去而又一边拥有,虽然放弃了一些东西,但这正是我遵从内心对生活方式的选择,相信在这里我同样会收获更多。不管现在怎样,不管与别人比会如何,我想要顺其自然,淡定坦然,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没有人知道你想要什么样的生活,也没有人能主宰你自己的人生。我喜欢大自然神奇的美,大海、花园的景色让我流连,我喜欢唱唱小曲,画画小图,看看演唱会,偶尔还去节目现场凑凑热闹。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兴趣,在工作之余用爱好点亮心情。生活有时平淡,我想要做些什么,做能让内心保持激情和热爱的事情,感受生活中最深沉的幸福。

每时每刻,我都在憧憬着未来未知的惊喜和希冀,憧憬祥和美好的生活,憧憬和每个人的相遇。我做我的选择,不辜负青春,做最好的自己,你呢? 

人 生,

原本就是风尘中的沧海桑田

别让自己的心承载太多负重

给心灵一个期待

风雨兼程  花开花落

彼岸一定会春暖花开

心中若有桃花源   何处不是水云间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