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责任担当 精益求精 认真落实 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和诉讼服务、审判执行工作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4-01 19:54:55

当太原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之际,根据市委、上级法院关于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的要求,太原中院恢复开放诉讼服务中心,有序推进审判执行工作。为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诉讼权利和生命安全、身体健康,4月1日,院党组书记、院长侯晓东带领相关院领导和部门人员,深入诉讼服务中心、信访接待大厅、审判法庭、机关食堂等处,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

为了保证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两不误,院党组准确把握形势变化,因时因势精准施策,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聚焦全年目标任务,有序推进审判执行工作,使诉讼服务、信访接待、审判执行和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有序实现正常化、安全化。

当日一早,侯晓东院长一行,深入诉讼服务、审判法庭、安保防控等重点部位,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查看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询问诉讼群众情况,慰问一线干警和工作人员。

在安检大厅、诉讼服务中心和信访接待大厅,侯晓东院长一行,查看了当天的群众接待工作,详细了解各个窗口人员配置、工作职责和便民为民情况,与窗口办事群众深入交谈,了解群众意愿诉求,叮嘱办事群众和窗口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同时感谢诉讼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侯晓东院长强调,采取现场服务与网上服务相结合的方式,是为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更好地保障诉讼群众的合法权利,为此,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序推进诉讼服务和审判执行工作。安检大厅、诉讼服务中心、信访接待大厅是人民法院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前沿窗口,是当前疫情形势下做好疫情防控、服务群众的重要岗位。要持续优化诉讼服务方式,充分利用好移动微法院、12368诉讼服务热线等方式,以线上为依托、线下为辅助,多措并举、拓展方式,平稳有序开展司法服务。每名工作人员的言行都代表着法院形象,时刻警醒自己,注重服务质量,严守工作纪律,做实做细服务。要想方设法保障好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物业人员要定时对所有服务场所消毒和通风,安保人员要认真做好人员管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和法院干警的健康安全。

开放当天,来访群众和当事人、律师等诉讼参与人在安保人员的引导下,逐一进行健康码验证、体温检测、消毒消杀、疫情登记、身份信息核对、安全检查,有序进入安检大厅和信访大厅,经审判通道、诉讼大厅通道分流办理相关事宜。

随后,侯晓东院长一行又深入到审判法庭进行检查指导,了解审判法庭防控保障工作,与诉讼参与人交流,听取其意见建议。侯晓东院长强调,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情况下,全院各审判庭要积极运用现场开庭与“云间”开庭、现场执行与线上查控等多种手段,促进审判质效提升,做到防控措施不弱化、执法办案再强化。要及时与诉讼参与人沟通,对诉讼参与人来自省外的案件,原则上仍实行网上庭审,对线下庭审做好登记排期、统筹安排,在做好法庭消毒、人员安检的前提下,稳步有序开展庭审,最大限度维护诉讼群众的合法权益。

侯晓东院长一行还深入厨房、餐厅等重点部位,对后勤保障人员开展器具消杀、体温检测、清洁卫生、搭配膳食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要求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和后勤保障安全,做好餐具和场所的全面消毒,实现综合保障有力。后勤保障人员要更加严格防控措施,合理分工、定位保障、责任到人,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要切实精准、不留漏洞、全面有效。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利生、周雪松,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王效林,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郭更生和相关部门人员陪同。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