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勇挑重担敢担当 肩负使命再出发——龙城铁骑一岁啦~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4-07 21:27:44

铁血奋战践初心

铁肩担当赴征程

4月2日是龙城铁骑新型警务模式正式启动一周年的日子!

开拓的道路浸润着汗水,丰收的果实蕴含着艰辛。回望过去的一年,龙城铁骑在太原市公安局党委和交警、特警支队党委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理解下,以“强化技能训练,创新最优服务、培树最佳形象”为年度工作目标,贯彻“站位有高度、执法有力度、救助有速度、服务有温度”的工作理念,发挥“交管铁拳、反恐尖刀”一警多能警队的优势作用,不断探索实践“交警加特警”的新型警务模式,全体队员戮力同心、不负众望,圆满完成了“二青会”安保、喜迎国庆、创城攻坚等交通管理和反恐冲突各项任务,为太原公安交警发展和美丽龙城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2019年度,龙城铁骑荣获市局“二青会”集体嘉奖、支队年度交通管理先进大队、市局首批“四铁”基层所队等荣誉!

在2020年春节至今的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在防风险、保安全、战疫情、护稳定、保复工、迎英雄各个阶段,全体民警、辅警不畏艰险、逆行而上,发扬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四铁”队伍精神,把初心使命、责任担当化为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的实际行动,始终全力以赴坚守在各项任务第一线,于非常之时担非常之责,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警徽在战疫一线熠熠生辉,用实际行动践行“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铮铮誓言,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树立了公安“四铁”队伍最佳形象,赢得了上级部门、各级领导的肯定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一年来,龙城铁骑围绕“四环三路”巡逻里程达115万公里,共处罚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共总数为86900起,其中简易程序53818起,一般程序1602起,违章停车非现场处罚31480起,中重型货车16260起, 行人、非机动车违法1947起,酒驾524起,醉驾51起,毒驾2起,涉牌涉证75起,查抄制假窝点一处,朋友圈晒违法4500余起。在快速路交通秩序管理、打击严重交通违法犯罪、酒醉驾、毒驾、路虫、假牌假证、制假贩假窝点、改装车、中重型货车管控、蓝天保卫战,武装治安巡逻防控、反恐处突工作中发挥了重拳打击和突击攻坚的重要作用,体现了最佳的警务效能,在各项重大勤务安保工作中经受住了锤炼和洗礼,为龙城铁骑这支年轻警队的茁壮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赋予我们新的使命,我们深感自豪又充满自信,但同时倍感压力。

龙城铁骑全体一定会再接再厉,善作善成,坚持“事合、人合、心合、力合”的工作理念,不断努力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继续怀揣热爱与责任,忠诚履责、尽心尽责、铁肩担责,以“疏导社会情绪,影响社会表情”的理念指导交通管理实际行动,聚焦群众需求,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意识和水平,实现年初确定的“打造四铁队伍”工作新目标,为谱写文明开放、富强美丽的龙城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