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太原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部署会召开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4-10 09:03:08

4月9日,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太原、法治太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润生主持会议,市法院院长侯晓东,市检察院检察长宁建新出席。

今年3月10日,太原正式申报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市。为切实做好试点创建各项工作,市委政法委结合我市社会治理的实际,进一步征求论证意见建议,分解细化任务要求,压实落细责任单位,制定完善了太原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指标,形成我市创建全国试点市任务指标分解的意见。

会上,清徐县委政法委、迎泽区委政法委、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分别介绍了本地、本单位开展社会治理的做法、成效和经验,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魏民强调要充分认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精准把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任务要求,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按期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目标任务。要深刻把握市域社会治理特点规律,牢固树立系统融合、开放共治、包容协商、精细精致的理念,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市域社会治理新格局。要深度聚焦影响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突出问题,以工作机制建设为着力点,推动防风险、解难题、补短板,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效能,加快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全国区域中心城市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平安太原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有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