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太原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17次全体(扩大)会议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4-10 09:29:44

4月3日,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就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太原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17次全体(扩大)会议,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公检法、纪检、组织等部门就一季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扫黑办就一季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通报。

魏民指出

要坚定信心、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专项斗争将进入决战决胜新阶段。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上指出,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专项斗争面临的时和势、呈现的阶段性特点,提升政治定力,强化斗争韧劲,坚持决心不变、责任不变、力度不变,坚决同黑恶势力斗争到底,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要把握关键、突出重点,全力以赴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一是要坚持“五个聚焦”,持续加大深挖整治力度。聚焦重大案件,确保打深打透;聚焦“打伞破网”,推动深挖彻查;聚焦“打财断血”,铲除经济基础;聚焦线索核查,做到清仓见底;聚焦案件诉讼,实现保质加速。二是要开展“四项整治”,铲除黑恶犯罪滋生土壤。重点整治治安秩序混乱地区、黑恶问题多发行业、基层建设薄弱环节、网络空间滋生漏洞。三是要健全“三个机制”,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加快完善基层治理机制、加快完善行业治理机制、加快完善自身建设机制。

要压实责任、严明纪律,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二要强化督导考评,推动整改落实;三要强化教育管理,严明工作纪律。

魏民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胜利,为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实现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马润生、市中院院长侯晓东、市检察院检察长宁建新出席会议,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十县(市、区)委政法委书记、政法各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