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狠抓作风建设 锻造过硬法院队伍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4-13 14:01:02

4月10日下午,全国法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迎泽法院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的讲话精神,并传达学习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孙洪山在省高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院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迎泽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志勇在组织学习中讲到:周强院长在全国法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明确提出要深入推进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健全审判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锻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过硬法院队伍;孙洪山院长在省高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要求全省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法院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严重危害性,要坚持以案为鉴,切实警醒反思,各级法院党组要发挥头雁效应,不断增强法院领导干部严守法纪的引领力。

田志勇院长强调:我们要深刻认识当前我院在党的政治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审判监督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推进各项工作向更高目标迈进。

1 要深入学习领会,把讲政治与抓落实紧密结合起来。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周强院长和孙洪山院长讲话精神,坚决做到上级有部署、工作有响应,在我院各项工作中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要紧紧围绕大局,立足司法职能,忠诚履职尽责,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2 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不断强化党对法院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树牢“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抓好党建工作实效性和专业化水平,大力提升队伍思想政治、纪律作风、司法业务、保障大局、为民服务、科技应用、综合保障七项素能。

3 要坚持强风肃纪,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要严明纪律规矩,坚持思想教育从严、干部管理从严、作风要求从严、组织建设从严、制度执行从严,推动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良好局面。要按照上级法院要求,扎实开展“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专题教育和“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结合全省法院正在开展的“以案为鉴、强纪反腐”和“深化纪律作风整顿年”活动,努力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法院队伍。

4 要强化风险防控、法治保障,推动政法工作提质增效。要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作用,拓展疫情期间智慧法院建设战疫成果,为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要做好应对突发事件、驾驭复杂局面的充分准备,增强转危为安、化危为机的能力本领,积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