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延伸审判职能 维护金融安全 古交法院召开金融服务工作座谈会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4-16 10:26:41

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之际,古交法院根据市委关于“大帮扶、大走访、大服务”的有关精神以及近年来金融诉讼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了更好地推动法律服务与金融经济发展,更好地预防金融风险,加强法院与金融部门信息共建共享,沟通顺畅顺利,诉讼执行有效有利。4月14日下午,古交市人民法院召开金融服务工作座谈会,邀请古交市金融部门就当前金融审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高服务效率及金融风险防范等进行会商研讨,并听取全市金融机构的司法服务需求,共同为助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服务古交经济健康稳定发展出谋划策。

会议通报了近两年法院受理金融系统审判和执行案件的情况,进一步阐明相关法律问题并对金融机构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完善贷款审核流程;二是统一担保办理标准;三是计息方式应当有合同明确规定;四是明确确认诉讼纠纷发生的送达地址并说明法律后果;五是定期沟通,及时行使诉讼权利;六是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及时跟进风险防控。

座谈中,各金融机构代表对古交法院近年来维护金融安全、防范金融风险方面的努力和成效表示感谢,对法院提出的金融机构在内部管理、诉讼规范、证据收集等方面的建议表示接受并尽快协调落实,也对法院下一步在保全、送达、诉讼、执行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双方还就金融机构对贷款人信息采集、确认及形式和手段方式、贷款人在贷款期间信息变化如何及时更新追录、完善诉前地址确认制度有效解决送达难问题、有效解决金融机构在民商事审判、执行过程中突出存在的当事人“逃避送达、拖延诉讼进程”问题、如何防范金融案件诉讼风险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各金融机构代表还就自身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现场在座的同行、法官进行了讨论,古交法院对各家金融机构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详细解答。

对如何防范金融风险、加强金融案件审判和执行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张东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规范金融借贷秩序;二是加强法院与金融行业相互沟通;三是强化审判执行的流程和质效。张东杰院长代表古交法院并感谢各金融机构对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支持,指出法院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对金融机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和研究,细化工作措施,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协调沟通,凝聚工作合力,努力提高金融案件审判质效,加大涉金融案件执行力度,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古交市金融发展贡献力量。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