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执法检查组莅临太原中院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4-17 21:12:53

4月16日,市公安局副局长魏毅带领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检查组莅临太原中院检查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受院党组委托,市中院审委会专职委员韩利民作了工作汇报,介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着重汇报了今年第一季度全市法院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做好黑恶案件审判执行的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开展专项斗争的工作思路和突破重点。

魏毅对法院开展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疫情防控期间两级法院克服困难,依托科技创新工作模式,做到抗疫、扫黑两不误给予高度评价。

针对今年法院开展专项斗争的形势要求和工作任务,魏毅强调:

1 严把案件质量关,黑恶案件的办理质量直接影响专项斗争的效果,影响人民群众对专项斗争的评价,尤其是“由黑改恶、由恶改非”的案件,严把事实认定关、证据审查关和案件定性关,对“摘帽”案件必须严格履行审批程序,确保案件质量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2 彻底“打财断血”,加强生效案件的财产收缴力度,做到应判尽判,判罚尽收,务必通过审判执行工作清缴黑恶犯罪的资产财物,彻底斩断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防止黑恶犯罪死灰复燃。

3 全面“打伞破网”,认真落实“一案三查”,充分挖掘问题线索,严格线索流转程序,确保环环相扣、处处留痕、责任分明,坚决杜绝越级上报、随意报送、选择性移送等不规范行为。

韩利民专委表示,全市法院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决落实中央提出的“六清”要求,进一步统一办案思想,提高办案能力,严格依法办案,正确适用法律政策,确保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确保取得全面胜利。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