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2万诈骗牵出百万诈骗大虫​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4-20 21:10:17

3月18日,家住尖草坪的王某向尖草坪分局汇丰责任区刑警队报警,称有人在网上以贷款获利为由,骗走他2万余元。尖草坪分局寻线追踪,最终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余某(男,25岁,福建人),破获系列电信诈骗案40余起,涉案价值百万余元。

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开展冻结止付工作,随后深入细致梳理案情,在分局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最终确认犯罪嫌疑人身份以及在福建省活动的线索。

4月9日,民警连夜赶赴福建省福州市,到站第一时间奔赴犯罪嫌疑人活动地,在当地公安的配合下,经过5个小时工作,成功将余某抓获,当场查扣其作案手机3部,固定微信、QQ等证据截图记录8万余张,余某对其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犯罪嫌疑人余某原从事网络刷单业务,后沾染赌博恶习,将家底挥霍一空。后余某了解到网络贷款诈骗后,心动不已。2019年8月份开始,余某利用之前刷单业务的客户资源,广泛联系受害人,以贷款可以获利百分之十的好处且贷款由余某本人偿还为由进行诈骗,诱导受害人进行网络贷款,并通过支付宝、微信、银行卡等方式将贷款金额转给余某。

受害人遍及全国十余省市,涉案金额高达100万余元。

现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