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学习强国”已成为我的生活习惯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4-23 20:54:25

“学习强国”是掌中资源库,既能看新闻,又能了解历史知识,提高政治敏锐度,丰富知识面。每天早上,登录“学习强国”听新闻、看时事,已成了我的生活习惯。

作为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把握政治方向,了解时事政治、国家大事,是我的本职;写材料、报数据,是我的日常。对我而言,“学习强国”平台既是知识的宝库,也是思想的“充电站”。工作遇到难题时,我就会打开“学习强国”,从中找方法、学经验。“学习强国”强大的学习功能、丰富的权威资料,为我的工作带来了事半功倍的效果。有一次,我给院领导起草一份讲话稿,需要引用一句习总书记的原话,可怎么想也想不出来,这时我点开了“学习强国”,很快就翻阅到我需要的,顺利的完成了讲话稿的起草工作。

潘主任浏览“学习强国”

为了获取科学的防疫知识,我登录“学习强国”,求知若渴地读着、学着,并将所学运用在生活和工作中。复工复产之初,如何防疫抗疫保障日常工作正常开展,是全院的头等大事。为此,我通过“学习强国”即时掌握疫情情况,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我结合“学习强国”里的相关防疫、抗疫知识,为全院拟定了一份行之有效的“防疫手册”。

“今天登录‘学习强国’了吗?”、“有多少积分了?”、“学习习总书记的最新讲话精神了没?”“今天挑战答题你答对几道题?”这是我和同事在工作之余聊得最多的话题。比比积分、聊聊感想、说说心得,大家互相分享交流,“学习强国”无形中拉近了同事之间的关系,让我们的“战友情”更加亲密无间。

一年多的学习历程,“学习强国”已成为我生活、工作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她像老师,教我新知;她像目标,给我方向;她像同伴,陪我成长;她像个支柱,带我攻坚克难……相信在她的指引下,我会补足“精神上的钙”,更好的成长、健康的发展,完成自己的使命。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