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一手紧握 一手助推 慎终如始 守“卫”防疫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4-25 21:30:53

——太原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新冠疫起至今,我国形势趋于稳定,但全球疫情形势却愈发严峻,新冠疫情在我国死灰复燃的危险性仍然存在。四月,恰逢爱国卫生月活动的开展,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一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太原市戒毒所严格按照省戒毒局《关于在全省戒毒场所开展爱国卫生活动的通知》,紧扣“远离新冠侵扰,共享人类健康”活动主题,以“打赢抗疫攻坚战”为重点,分为疫情防控、卫生治理两个方面有序开展活动。

一手“五指”紧抓疫情防控,坚持防护不松劲。“一指”消杀预防,对全所工作、生活区每日进行两次无死角消杀,所有在所戒毒人员及民警职工,每日进行三次体温测量,并做好台账记录;“一指”行为养成,在各场所配洗手液,要求戒毒人员开饭、出工前后集体洗手,随身携带卫生纸不随地吐痰,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一指”宣传教育,各科室、大队组织开展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会议、板报、宣传册等多种形式,提高了民警职工及戒毒人员对爱国卫生活动的认识,丰富了防疫知识,营造了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一指”后勤保障,戒毒人员食堂和机关食堂采购食材时注重搭配营养,从饮食方面提升人员体质,同时及时补充生活必需品,保障生活物资供应;“一指”社会合作,我所积极争取当地疾控中心的支持与配合,充分发挥医联体技术支持、服务衔接的桥梁纽带作用,并积极与对口帮扶医院协调沟通,加强医务人员派驻、场所医务人员疫情防控培训等,进一步提高场所疫情防控能力。“五指”紧握,抓严抓细消杀预防,抓牢抓实疫情防控。

一手“五指”掌推卫生治理,清除死角消隐患。

“一指”治理公共卫生,民警职工办公区、戒毒人员就餐区、习艺劳动区、体能康复区等公共区域要保持光线明亮、空气清新,做到每日清扫,每日检查;“一指”治理环境卫生,场所要进行绿化、美化、亮化工作,修缮草坪、花池、喷泉等,同时设立固定垃圾存放点和卫生宣传标识,提醒场所人员自觉保持环境卫生;“一指”治理内务卫生,民警、职工办公室要做到物品摆放整齐、窗明几净,戒毒人员宿舍每日清扫检查,内务做到“九无”“七净”“七条线”;“一指”治理个人卫生,戒毒人员每日按时起床、就寝、整理个人卫生,定期理发,不留胡须、指甲,做到饭前便后洗手、不喝生水,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一指”整顿食堂管理,检查职工食堂、戒毒人员食堂操作人员健康证明,过期及时更换,操作间、餐厅干净整洁无蚊蝇,食品采购、存放、制作流程严格按照规定,并进行留样。“五指”并掌,助推卫生治理,将疫情阻挡在监所大门之外。

太原市戒毒所将以爱国卫生月活动为抓手,一手紧抓,一手推行,力求场所生活卫生及疫情防控标准化、精细化、常态化。继续以饱满的精神,慎终如始,严防死守,坚决将隐患和漏洞消除在萌芽状态,赢取场所“五零”目标和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